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抗疫日子里的睡:自然醒

(2020-04-24 11:26:14) 下一个

抗疫日子里的睡:自然醒

 

一直都是一个向前奔跑的人,所以几乎不记得通常所说的睡到自然醒是什么滋味,而我只有习惯性的自然醒,那种日复一日在同一个时间醒来的自然醒,不管夜里几点睡总是在早上依旧按时醒来的那种自然醒。

 

我的睡眠一直很好,是睡着后睁眼就是该起床的那种。说是该起床就是该起来洗漱、吃饭、去工作了。

 

嗯,周末不需要工作,但是习惯使然,仍然到时候就醒。嗯,休假也不需要工作,但我休假时通常都是回国陪父母。父母年纪大了,早晨起床早,有时候在六点钟就听到客厅里悉悉索索的声音。那我就要赶紧起床,准备早饭。如果晚了,妈妈就又要躺下睡觉了,那时叫她起来吃早饭,她会很不乐意,只是说让我睡,让我睡。

 

所以,我不记得我上次真正意义上的睡到自然醒是什么时候。

 

2020年,和2019年一样,同样是一个不省心的年。随着感染的病人越来越多了,学校让大家都回家。那一天,我晚上睡下后知道第二天不用去工作,因为该处理的事情都已处理完,暂时没有事情需要考虑了,我就沉沉地睡着了。第二天早上,睡梦中被先生叫醒,说到该吃早饭了,我说不吃让我睡,我就又睡着了。中午,睡梦中被先生叫醒说该吃午饭了,我说不吃让我睡,就又睡着了。这一觉,我睡了二十多个小时。醒来后,感觉自己好幸福。

 

在家已经三个多星期了,最近天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就是那种真正意义上的自然醒。然后吃早饭,做功课,休息,吃晚饭,休息,真正的休闲日子。但时不时,也会有浓浓的睡意袭来的时候,然后就闭上眼睛去睡,但能感觉到先生给我盖外套,能感觉到猫咪舔我的手。

 

昨天又是一个特别想睡觉的日子,吃过晚饭早早上床去睡。、隆、隆隆隆”几个巨大的声响把我惊醒,先生跟我是雷声。哦,想起来了,气象预报是说在亚特兰大北部有龙卷风雷阵雨什么的,我们这里是东南部。不过那雷声惊天动地,好像离我们很近。先生说其实很远,因为闪电过后很近才听到雷声。哦。我又睡去,但是我闭着的眼睛感觉一亮,知道又要打雷了,果然,十几秒种之后,雷声再次响起。不过这次,很闷的雷声,一串串的,像从远处的地表传过来。嗯,在我睡着前,我听到三次这样的雷声。

 

早晨,睡到自然醒起来,艳阳蓝天,有风,很清爽的味道。

 

抗疫期间,憋在家里,好似让我好好补觉呢。

 

这不,眼皮又开始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汤蔚 回复 悄悄话 为林黛佳作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