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戈壁红柳:蓓蕾初放 琴声悠扬 ---“琴声飞扬”小提琴音乐会观感

(2012-04-30 14:36:27) 下一个
        上周六晚,我饶有兴趣地聆听了华彩乐团“琴声飞扬”小提琴音乐会,小琴师们的精彩演奏,使我深感不虚此行,赏心悦耳,悠扬的琴声让这个暖风微醺的初夏之夜变得格外迷人。

       这场音乐会是杨雀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回国演出前,为使亚城侨胞先听为快而举办的一场预演,演出在一间宽敞的教室里举行,听者踊跃,座无虚席。演奏内容全部为欧洲古典音乐,节奏紧凑、精品迭出。音乐会以五重奏开始,之后五位妙龄少女和一位英俊少年相继演奏了:莫扎特的D大调协奏曲、布鲁的g小调协奏曲、拉罗的西班牙进行曲、维塔利的恰空g小调、贝多芬的浪漫曲F大调、萨拉萨提的流浪者之歌,最后以七重奏维瓦尔第的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结束。

       说实在的,我对欧洲古典音乐作品的理解能力十分有限,对小提琴演奏技巧也知之甚少,要说我是被那些古典音乐的艺术魅力所打动,莫若说是被小琴师们的精彩演奏所感动。他们面带稚气、阳光灿烂、站姿优美、神态专注、技艺娴熟;当一个个圆润的、深沉的、欢快的音符随着挥动的手臂,从琴弦上汨汨流淌的时候,我的心便也一起随之飞扬,和他们一起奔跑着、欢笑着、惊叫着、、、我不在意百年前那些音乐大师们真正的思想内涵,我觉得那些好听的声音,那些或急促或舒缓的节奏,就是小琴师们自己的感情宣泄,能和孩子们一起同喜同乐真是一件十分令人开心的事情。忽然想起一个音乐名家的话:音乐是比较抽象的,不一定具有鲜明、具体、固定的意境,听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经历去体会想象,去感受那种真挚纯洁的感情,并带来愉快优美的享受。

        我注意到台下观众席上不少是小琴师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他们专注地眼神里充满了关爱和鼓励,他们知道学琴的道路上孩子们度过多少的艰辛和枯燥,而每一份的付出都会带来点滴的进步,他们一定会为孩子们今天杰出的表现感到无比的欣慰。孩子们也在不懈的努力中们渐渐长大了,他们收获的不仅是演奏技艺的提高,更收获了人生意志的磨砺,就这样坚持下去,他们一定会达到新的高度。 

        我和小琴师们的长辈一样,为他们的成长和成就感到深深的喜悦,感谢杨雀老师出色地奉献,预祝小天使们在6月份成都娇子音乐厅的演出圆满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阅读了文章,行赏了照片,观看了视频,真如红柳描述的“他们面带稚气、阳光灿烂、站姿优美、神态专注、技艺娴熟;当一个个圆润的、深沉的、欢快的音符随着挥动的手臂,从琴弦上汨汨流淌的时候,我的心便也一起随之飞扬,...."

祝贺老师们孩子们家长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