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翼传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2011-05-17 14:07:21) 下一个

-------纪念<六。四>二十二周年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我是你催残二十二年的花朵

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

都圆不了的梦柯

我是你流放荒岛长不大的孩子

爱你恨你在流浪中默默生活

我是天安门墙上的弹孔

我是纪念碑周围的铁索

我是倒塌桥梁下停泊的小船

承载着你依然压抑着的童歌


祖国啊!

我是叛逆我是迷惑

我是你永远的伤痛啊

在千万里异乡

等待你说

对不起孩子

你们是百花园里一次悲哀的凋落

历史终将把罪魁的祸首斩落


祖国啊!

我期盼你崭新的理想

从鲜红的梦魇中醒来

我祝福你真实的崛起

成为孩子健康幸福的依托

我渴望看到文明的成果

取代了流行的神话和古老的传说

我甚至愿意你如果回归健康

让独裁的坦克第二次碾碎我的骨骼


祖国啊!

你被蛊惑了六十年

你也经历了六十年的折磨

亿万伤痕累累地牵挂中有我

倾听你对我诉说你的辉煌和功过


祖国啊!

曾经拒绝我的自由但你还

贫乏自由地倔犟中挺立

曾经鞭挞我的理念但你还

在绚丽的山河里痛苦摸索

你的腾飞你的执着

你的未来

将和我的灵魂一起

在历史的记忆中永远漂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