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莫名地就是喜欢你

(2015-08-30 12:45:34) 下一个

我在芝加哥艺术学院徘徊一整天,记得的就只有你的小艾琳:那梦幻般的目光、瀑布般的秀发、略带拘谨的双手和充满好奇的神情。

当我坐在巴黎的塞纳河畔看船上盛装的美女喧哗的夜宴时,我想到的却是你画笔下静静的《塞纳河泛舟》。于是第二天一大早,我又再次来到河边,看河水波动,想(你的)曾经当年。

当我面对满世界争奇斗艳的花港花展时,我想到了你那独自开在居室里的盆景。

当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女性浓妆艳抹并陶醉在自己的美色中的时候,我想到了你《米勒小姐》眼里的平和和淡然。

当选秀活动台流行着移动的骨架时,我想到了你笔下《大浴女》风韵里的自然和魅力。

当晓庆奶奶斜躺着自拍显示她不老的传说时,我怀疑她和我一样喜欢你,然后模仿你。

当我想到“母亲“二字时,就会浮现你那专注里满满的爱。

你是法国画家---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影视音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依然' 的评论 : 谢谢。更正了。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第二次听说有人那么的喜欢他。他笔下的少女,都是黑黑的眼珠。第三张应该是莫奈的日出吧?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让人赏心悦目!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画家画得美 ,你的文章写得美。喜欢这种淡淡的平和的画面,謝謝分享。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真美,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小艾琳是我童年至爱的油画,一直贴在书桌墙上,最迷人处是她眼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真好!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