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翁: 《湖畔年夜饭》

(2011-02-06 22:48:38) 下一个
《湖畔年夜饭》
[自从看了青竹节前在168上发的她精心准备的<年夜饭>的贴子后, 我就一直想准备一桌简单的”湖畔年夜饭”,赏食之后, 贴上来与大家分享. 弄不好, 下次还可以和青竹换一桌吃呢. 嘿嘿. 节前准备年夜饭, 在家里领导的支持下, 有了这桌六菜一汤加饺子的年夜饭. 一家四口人, 各自美美的吃了一顿. 现一一介绍如下:
1. <红烧圣湖鲜美鲈鱼>
2. <肉丝雪菜炒冬笋>
3. <油焖大虾>
4. <清炒芥兰>
5. <上海春卷>
6. <酱熘排骨>
7. <韭菜猪肉饺子和茅台酒>



1. <红烧圣湖鲜美鲈鱼>
用料: 一条近两磅的刚钓到的圣湖鲈鱼.下午烧前才捞出清洗.在水池里还活蹦乱跳.传统烧法,配葱姜料酒等. 上桌后香味扑鼻而来.整鱼上桌, 象征”年年有余(鱼)”啊. 小儿子一人吃掉半条.


2. <肉丝雪菜炒冬笋>
用料: 采集林间罕见的冬笋两个,配上里脊肉丝和雪菜, 加以葱花爆炒. 好鲜美的味道. 爽口,清新.(开句玩笑. 冬笋是在大中华买的. 呵呵.)



3. <油焖大虾>
用料: 在超市买的有头大河虾. 传统的上海油闷大虾烹调之道. 配葱姜料酒等佐料.上桌后,虾头里流出的红油满盘,令人垂涎三尺啊.


4. <清炒芥兰>
用料: 在超市买的中国芥兰菜一捆, 切成寸半长, 清炒.上桌后,鲜绿,诱人,是一桌席上蔬菜的上选.


5. <上海春卷>
用料: 韭黄,虾仁,绿豆芽,豆干丝. 上海牌的春卷皮. 炸到焦黄时出锅.上桌后,油亮,喷香. 下酒佳品也.


6. <酱熘排骨>
用料: 精瘦猪排,洋葱,番茄酱. 将切好的排骨煮熟, 捞出,用油过后, 加番茄酱和洋葱熘炒.这是我两个儿子的最爱. 是专为他们而准备的. 上桌后,也颇诱人.


7. <韭菜猪肉饺子和茅台酒>
年夜饭不能没有饺子. 我家的最爱当然是传统的韭菜猪肉饺子. 迎新年不能不喝酒. 虽然只有我一个人喝, 也拿出珍藏的(正宗)茅台酒. 吃饺子, 喝好酒, 红红火火过大年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我写这篇主要是去"谗"青竹, 她老写了"好吃"的挂到168去谗大家. 嘿嘿. 她发E给我说,女儿生病,没时间上网, 故意不来回贴. 玉舟不喝酒, 好酒也不喜欢.可惜了. 呵呵.
物君, 我烹调是上海风格的,应能对你的口胃.
若敏啊, 我知道, 那几样菜里, 除了那红烧鱼,哪一道也不如你的手艺了.
鲍兄, 这特供茅台, 是我的一个军队企业老总"孝敬"的. 上次阿保公司来喝掉一瓶. 这是第二瓶."醉我长城"? 妙语啊.
谢谢土豆. 我多钓鱼, 是我的责任啊.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菜很好看,也一定好吃.祝杂翁年年有鱼,湖里的鱼儿都来朝拜.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杂翁,你那瓶佳酿 - 济南军区特供 - 原来是用来醉我长城的,怎么给你弄到了?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杂翁的鱼最吸引我!只能看,不能吃!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杂翁几样家常菜,都是阿拉喜欢吃的。如果在刚出锅时就咔嚓,看上去会更鲜嫩些,不过现在看上去还是挺入味的,呵呵。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喷喷香的感觉,挺馋人的(除了那瓶国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