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You keep the change

(2010-07-22 09:26:25) 下一个


最近很忙,忙工作。

今天早晨来上班的路上在心里数叨要做的事情。进到实验室,先看工作邮件,快速回完必须回的邮件,拿起一个文件夹准备到另一个实验楼去,随手还拿上必须要发的一封信。从提包里摸出两个
quarter,买邮票用的。想到一张邮票不会用掉50 cents,那么找的零钱往哪儿放呢?想这个问题是因为我今天穿的是没有口袋的裙子,“没关系,就donate了算了。”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乘了一个很慢的电梯快速下楼,快速去邮局,邮局里有两个人,是黑人兄弟,正在说话,看到我问:“Hi. How are you doing?”“I am very good. How are you?”“Good. 音调是拐弯的。我把信和quarter给了个子高的那位,他说“Forty four cents. OK, you keep the change.”“Oh, I will buy myself a lunch.”黑人兄弟说话的时候还很有韵律地左右摇摆一下身子。 “哈哈。”“哈哈。”这笑声是我和另外一个黑人兄弟的。

我走出了邮局,迎着阳光和蓝天走到另一栋楼去完成我的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和岑岚早晨好。生活中是有很多温馨的细节,让我们愉快。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细心观察的人点滴感受皆可成文。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很普通很平常的细节,能让人感到温暖、亲切,感到愉悦,感到生活的美好。
写得很自然。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老鲍,那小女孩的汽水卖得够贵的,不过精神可嘉,尤其喜欢那“笑脸如花”的摸样。这里对你说一句“Have a nice weekend.”:)。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红柳的评论:

是啊,有时一件小事就让人高兴很久。其实人很容易满足的。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不久前我也对人说过“you keep the change",那是一个4-5岁的金发小女孩,和比她大丁点的哥哥在社区路边摆了个摊子卖自造汽水,9毛钱一杯,我停下车子买了一杯,小女孩双手捧给我,笑脸如花,要多可爱有多可爱,我给了她一块大元,还有上面那句话,又换回一句”thank you,have a nice day".这可比汽水还要清凉舒坦。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有趣,小事情,小幽默,映射快乐心情。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玉舟,也祝你总有好心情。

期待看到你的诗作。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日志般的小品文.读来生动轻快,祝一天好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