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潇湘游子:《旅欧散记》

(2009-09-14 06:01:12) 下一个

《旅欧散记》

之一
曾在德国六年,游历过大半个欧洲。最喜欢的城市是巴黎。秀丽多姿的塞纳河,豪华典雅的凡尔赛宫,高耸入云的艾菲尔铁塔,雄伟大气的凯旋门,肃穆幽深的巴黎圣母院,以及令人震憾倾倒的艺术宝库卢浮宫,无一不让我流连忘返。卢浮宫的馆藏包括蒙娜丽莎,维娜斯等,实乃集世界顶级绘画雕塑艺术之大成也。德国的自然风光也很美,莱茵河的青山绿水,阿尔卑斯山的新天鹅石古城堡,都给人以永恒的记忆。我也爱驾车出游,曾经漫游过多瑙和莱茵河畔,拍过许多很美的幻灯片和录像。

之二
二十年前留学德国,有一次与一帮同学赴巴黎游览。参观卢浮宫时寄存背包等小件不收取费用,但可付小费。我因嫌麻烦换零钱,随手付了10法郎,工作人员微笑着问我:“Are you Japanese?”我礼貌但坚定地回答:“No! I am Chinese!”

曾经多次有感于作为一个炎黄子孙,希望在世人面前表现出有尊严的华人形象,这种随想升华之后,促使我在若干年前写了一首歌词,题名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

在校园里有人问我,
在公园里有人问我,
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到处有人问我,
你是哪里人?

我微笑着告诉他们,
我自豪地告诉他们,
我坚定地告诉他们,
我是中国人!

五千年的文化,
五千年的智慧,
五千年的美德,
养育了我,一个中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我送的Email通知“诚邀笔会朋友光临湖南同乡会秋游聚会”你没有看到?也可能不幸进了Spam folder?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游子兄: 你的"事后"邀请也是"画饼充饥"啊. 你如果上周就邀请我参加你们的同乡会, 我不也就可以欣赏那些美妙的歌舞和丰盛的美餐了吗! 嘿黑, 你明年可要提前邀请啊.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杂翁兄比湖南人更了解湖南,应该参加湖南同乡会。谢美言,也谢钦赐五夫人特权,可惜止于画饼充饥也。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游子兄,乐谱我看不懂,从小就是"音乐盲". 无法评论了. 抱歉了. 我的评论是, 游子兄能作词作曲,真是"才子"啊! 羡煞老翁了! 我看你应改个"马甲", 尊称为"潇湘贵子"呵! 据说,在古代湖南,被尊为"贵子"的人, 可有五位夫人. 哈哈,那你今天就会门庭若市,电话都接不过来了! 开个玩笑,老兄别介意.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为《我是中国人》谱曲已完成初稿,发在笔会Email list里,请大家多提意见。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双歧杆君:
杆君有更深层次的思考。欢迎见仁见智,百花齐放。谢谢。

回panyi:
其实你和大家也都在身体力行。谢谢。
panyi123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潇湘游子为国人争气,增光。歌词简单明了,朗朗上口。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用积极的、正面的态度看待自己曾经不幸的祖国,并含蓄地指出国人不够光彩的地方,游子兄老到。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岑岚:
坐沙发定是贵客,感谢光临!谢谢赞扬。

回笑微:
那是因为你在东洋呆久了,近墨者黑嘛。
开个玩笑。其实可能是因为你漂亮,像小日本那种。
谢老妹。

回土豆沙拉:
一花引来万花开,都是你闹的,呵呵。
谢土豆。

回真小姐:
得八零后肯定,深感荣幸。
谢贤侄女。

回鲍鸣:
英雄所见略同。谢老鲍。

回杂翁:
你是诗歌批发大户老双钦定的诗权威,得您的肯定,且未获修改,不容易。开个玩笑。谢仁兄。

回莫愁:
莫愁的才华多样化,文学评论水平绝对到位,优美舞姿绝对自如,抒情文章绝对浪漫,美女+才女呀!
原谅我偷你的句式。你让我的虚荣心得到极大满足,呵呵,多谢!

回玉舟:
欢迎玉舟加入知音行列,你说得太好了,谢谢。

回金歌儿:
谢谢,我争取为歌词找个婆家嫁出去。

回土豆沙拉:
谢土豆抬举,等我有空时试一下。

回戈壁红柳:
谢戈壁。我想做成二重唱会更好,金歌儿唱第一段,你唱第二段,第三段合唱。没准儿在网络上唱红了,再风靡全国,到那时你们俩可就是原唱哦。做做美梦也好,嘿嘿。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读起来回肠荡气,唱起来一定更好。
静候游子、金歌佳音。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金歌儿好主意。作曲的人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让游子自己做啊。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歌词,一看就想唱,如果能找到作曲者就好了。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国人形象,从我做起。含蓄但不懦弱,团结起来更有力量---我们是中国人!! 赞游子拳拳赤子心,此情不改。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游子的诗风格多样化,水平绝对到位,古诗绝对押韵、自由体诗绝对自如、诗抒情诗绝对浪漫,才子呀!

我有些犯傻,至今不懂“坐沙发”为何意,有何笔友能指教一二?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刚懂得坐沙发的奥妙,可又被会长抢了先机. 只好等下回了. 坐个小板凳鼓掌吧-游子兄, 好诗.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只有到了国外,才真正体会到这几个字的分量。赞一句,游子好样的。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此诗简单,但是很有力量!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铿锵之声。赞游子。

一花引来万花开,大家都发诗作了,好热闹。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赞一个!
我也没有多付小费,还是经常有人问我同样的问题::“Are you Japanese?”每次我也是礼貌但坚定地回答:“No! I am Chinese!” 奇怪啦,莫非我的眼睛长得小了点儿?! 哈哈!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恰好赶上坐沙发!赞一声游子的铿镪有力的回答:“我是中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