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戈壁红柳 知青往事-第一次豪饮

(2008-10-16 07:11:32) 下一个

   
    这里讲得豪饮,是指喝进去马上就有火辣辣热呼呼感觉的那种东西。

    
我们那地方的男爷们都好一口,都是些生性刚烈豪爽的爷们。有海量的汉子特别受人尊重,可以享受天山之子的美誉。
    
我家祖上原本是关内老实巴交的农民,自从父亲那一代金戈铁马征尘滚滚进了新疆,有了我,就多了一个天山之子。我这个天山之子不是冒牌的,是身经百战真刀实枪练出来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话很灵。记忆中我自打上了酒桌就没有怯过。人们总认为只有骠悍的哈萨克牧人、幽默的维吾尔人善酒。嘿嘿!要是小瞧了咱这号新疆土生土长的汉人,可要招祸的。
   
记得第一次豪饮是下乡后的第一个春节。在那之前,父亲偶尔有几次用筷头沾点白酒让我尝尝。
    1975
年的春节前夕,知青伙伴们纷纷回了城,独独把我和老三留在了白茫茫的呼图壁雪原上,照看在凛冽的北风中瑟缩的知青点。我俩是自告奋勇留下来的,伙伴们前脚走,我俩立马就后悔了,这积极的哪门子呦?大过年的,孤零零地呆在这没吃没喝的旷野上。
    
大年三十的早晨,我俩赖在空荡荡的大通铺上不起床,往日热热闹闹的知青点静悄悄的,只有从门缝里钻进来的老北风发出尖利的啸叫声。到了中午,饿得实在躺不住了,我俩爬起来找吃的,在伙房翻出几块冷发糕,哄饱了肚子。肚里有了食,精神需求的欲望就窜出来了。特别想家,想父母亲、想全家人团圆时暖融融的气氛,想哥们兄弟欢聚时的热闹场面,想着想着鼻子就开始发酸。从小到大,这是第一次没有在家过年。
    
还是老三鬼点子多。这家伙下乡前是我们那片街区有名的溜溜(街头侠客的意思),他一般不和人吵架,喜欢用拳头说话,手脚功夫极为利索,讲义气,颇有名声。我是高他一级的校友,算是老哥。他说:我们到县城买酒喝吧。我说:好呀,这大过年的总得喜庆一下嘛!
    
从村子到县城直线距离有八公里多,没有路,就在厚厚的积雪和平滑的冰河上走。雪地的表面有一层硬壳,下面松软,一脚上去,踩塌雪壳,陷进去,再用劲拔出来,走的既慢又吃力。冰冻的呼图壁河在我们的前方蜿蜒曲折,要不时地越过冰河。冰面冻得很坚硬,光滑如镜,一不小心就会滑一大跟头。我俩小心翼翼地向前踮,就像两个小脚老太太。尽管心急火燎的,却走不快,倒累得呵喽气喘的,呼出的热气挂在眉毛头发上结成霜,成了白毛白发白胡子。出得汗浸透衣服,又冻成冰,像似盔甲。经过长途跋涉,这支买酒的小队伍终于抵达了县城。
    
还好,卖酒的商店开着门,买酒的人排着长长的队。那年头,酒是紧俏之物,平时见不着。队伍向前移动的很慢,寒风紧着吹,冻得人直哆嗦发抖,良久,总算轮到了。酒是散装的玉米酒,用提勺量,每人限量一公斤。买到酒,心情舒展了许多,肚子又咕噜噜地叫了起来,可是没辙,买了酒就没钱吃饭,只能空着肚子往回走。重过雪原冰河,黄昏时分,我俩提着一塑料壶玉米酒,晃晃悠悠地回到了知青点。
    
回到屋里,就忙着准备年夜饭。有几块冷发糕,翻箱倒柜地找出了七、八瓶咸菜,都是回城的伙伴们吃剩下的,大部分是小半瓶,有的几乎空了,一小袋莫合烟,最像样的就是那两公斤玉米酒。酒桌是一个大木箱子,下酒菜虽然质量不高,品种蛮丰富的,有榨菜、大头菜、辣萝卜条、酸白菜、腌洋姜、糖蒜、红豆腐等,只是缺少荤菜和青菜。
    
年夜饭酒席由老三主持。这家伙十分老练,斟满两杯酒,朗声提议:为远方的父母健康长寿干杯!两人碰杯,一饮而尽。第二杯为我俩的友谊,第三杯祝新年快乐,祝酒辞句句情真意切,让人激动,不由得举杯痛饮;每干一杯,就有一股暖流涌心头。
    
酒话虽然好听,酒味却不敢恭维。玉米本不适合酿酒,因产量比高粱大,才用来滥竽充数。玉米酒又苦又辣,进到口里,浓烈的酒气直往脑门上顶,舌尖都麻了;难怪哈族牧人将这种酒叫榔头酒,意思是喝了之后,头皮直跳,像有小锤子在敲。三杯下肚,我的感觉不光是头皮在跳,还火烧火燎的,喉咙里有一条火龙在翻腾。
   
老三又要斟酒,被我挡住了,说:缓缓。老三说:我教你卷莫合烟吧。莫合烟是新疆维族人生产的一种土烟,价廉劲大,非常普及,在市场上比比皆是。他说:莫合烟最好用维文报纸卷,味道比汉文的好。接着,他撕下一条报纸,折一条缝,捻一撮莫合烟放在纸上,合拢,捏住一头,竖起,上下捋匀,用舌头舔湿纸边,粘合,叠住一头,掐去另一头,一支烟就卷成了。我兴致勃勃地学着,不是破了,就是漏了,好容易卷成一支,像个小喇叭,远不如老三卷的那么精巧,被老三好一顿笑话。形状虽然不好看,将就着还能抽。莫合烟力道比普通纸烟大的多,呛得我直咳嗽。老三鼓动说:能喝酒抽烟,才算儿子娃娃(新疆方言:意思是条汉子)。
    
我一边抽烟,一边学着老三的样子,也想了三句感人肺腑的话,庄严地凝视老三,回敬了三杯。喝完六杯酒,经受了六股暖流,我除了感觉到酒的辛辣以外,神志和胃并无异常反应,面不改色。老三问:是第一次喝酒吗?我说:是呀!老三的脸上掠过一丝惊异的神色。我刚要斟酒被老三拦住了,他说:老这样对着喝没意思,咱们换个喝法吧,猜拳喝。我说不会,他忙不迭地教我。十个指头各有说法,从一帆风顺、哥俩儿好、三星高照一直到十全十美,两人一齐喊,同时出指头,两人的指头数之和等于某人喊得数,就算赢,对不上接着喊。于是,我开始像老头念经似的满嘴鼓捣那些新鲜词,半天背不利索。老三笑着说:划拳要实际练才学的快。我说:好,那就练练。正式开练,我铆足劲喊了一嗓子,却忘了伸指头,老三说这叫失拳,累计三次要喝一杯。第二回我很快地伸出了指头,却一下想不起喊啥?又失拳一次。很快我就被罚了好几杯酒,酒喝得愈多愈上头,愈糊涂,愈输,偶尔撞大运似的赢上一次,老三倒像个赢家,笑眯眯地端起酒杯,说声:太谢谢了,我都渴了半天了。恨得我牙痒痒,说:你小子等着。接着再战,依然是屡战屡败,胜利的希望愈来愈渺茫。
    
老三不光老赢拳,罚酒的道道还挺多。有一次我刚放下杯,他就拿过去检查,说:滴酒罚三杯。我抗议说:哪儿的破规矩,不喝不喝。老三正色道:儿子娃娃,酒桌上一定不能耍赖,宁可把胃喝出个洞洞,也不能让感情裂个缝缝。想想言之有理,我只好凝眉屏气灌下那又苦又辣的罚酒。还有一回,我着急忙慌地用拇指和食指表示二,又被老三挑出了毛病,他说这是一种不礼貌的手势,算失拳。我说:不算不算,没教过,师傅自罚一杯。架不住我再三纠缠,老三还真自罚了一杯。
    
喝到酒热耳憨之际,我俩的话匣子都打开了。老三吹他在街头战役中的光辉战例,如何把别的街区的溜溜们打得落荒而逃,如何与维族小伙子们过招,如何在街上绕婆子,听得我目瞪口呆的。我主要炫耀在班里考试得过多少次第一,当过多少次三好学生。老三轻蔑地说:你那些没用了,今后在社会上混,还得靠这个。说罢挥挥拳头。酒精有个奇妙的功能,就是可以化解羞涩和谦逊,让你毫无顾忌地胡诌乱侃,让你在很短的时间里和一个不熟悉的人变得亲密无间。这会儿,我和老三的手就互相搭在对方的肩上、头上,随意地抚摸着,时而甜言蜜语,时而语重心长,时而对骂几句粗话,不厌其烦地讲着车轱辘话,俨然成了两肋插刀的生死弟兄。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后半夜,炉膛的火早已熄灭,火墙凉了,屋里寒气逼人。盘中的几样咸菜吃得精光,酒壶见底,莫合烟也抽掉了一多半。大量生猛的土烟和劣质白酒将口腔的感觉搞得苦不堪言,各种咸菜的味道已完全没有区别。当我喝完了最后一杯酒时,神志细若游丝,飘飘忽忽的,困乏到了极点,对老三说声:睡吧!一头栽在炕上就睡过去了。一夜酣战,两公斤劣质玉米酒(相当标准包装四瓶)汨汨流进了我俩的胃里,当然,流到徒弟那儿的多,流到师傅那儿的少。
   
再醒来已是第二天下午,也就是1975年的大年初一。老三看到我醒了,说:你真把我吓坏了,我一直在喊你,怎么也喊不醒,醉得太厉害了。老三问:还记得我给你脱衣服盖被子吗?我说不记得。又问还记得扶我出门解手吗?仍是不知道。我说:别问了,口渴得厉害,拿杯水来。喝下一大杯凉水,脑子清爽了不少,说:还有酒吗?老三吃惊地问:怎么,还喝呀!我说:你坏,今个不和你划拳喝,咱们碰着喝。老三说:嘿嘿!服你了。想喝,自个去县城买吧。
   
春节过后,知青们陆续回来了,关于我和老三豪饮的故事不径而走,不仅在知青中,还很快传遍了村里的老乡。有些草头王找上门来比试,以酒会友,成了朋友。在和村民的交往中,我真正感受到了农村文化生活的单调贫乏。农村青年在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中,休闲之余,并无太多的选择,逢年过节婚丧嫁娶亲戚朋友喝上几盅,几乎成了他们的主要娱乐方式,而有海量的人自然就成了他们中的明星,就像城里人追逐歌星影星球星一样。
   
那一夜豪饮使我成了村里冉冉升起的一颗酒星,也让我了解了自己的酒量,学习了喝酒的艺术,学会了卷莫合烟,管窥了中国酒文化的魅力。更重要的是,它大大地推进了一个城市稚嫩学生在广阔天地里的蜕变过程,悄然地在我身上增添了一些普通劳动者的气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新疆人了,呵呵
老鲍2008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秃笔兄登高一呼,大巴扎马上发出英雄帖.咱还能怎么样?舍命陪吧,日子定了,通知一声就是.
硃砂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道桥大巴扎的评论:
真要喝酒论英雄了?有啦啦队在旁边鼓劲,相信各位会更加豪气干云。到时可别忘了招呼啦啦队员。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哈哈,我也老实承认:我不能喝白酒。但是我喜欢看大家喝酒。我可以让我太太来跟老侯比试。不过,按照老侯的描述,我太太肯定不行。哈哈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哇,要煮就论酒星了,千万不要把我落下.我虽然没有从喝酒中得到过灵感,但争取从看喝酒中得到灵感,体验中华酒文化的精髓.我不会喝,不会划,但可以为大家斟酒,一杯接一杯.要是不带上我,我会躲在家里哭的.拜托拜托,千万千万.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就请大家到寒舍来吧,把酒问盞,谈天说地,乐和乐和。
能喝白酒喝白酒,或者红酒、啤酒,政策宽松。
不喝酒者,喝茶、喝果汁、牛奶、稀饭、糊糊都行。俗话说得好:只要感情深,喝啥都是酒。
还有能划拳的划拳,不能划拳的石头剪子布、或是敬礼鞠躬翻跟头拿大鼎都行。
我家后院挺大的,趁天热,宜早不宜迟,找个星期天何如?
老秃笔、老鲍、金阳光、花亭、杆君等等等就算白酒组的啦,咱们喝个痛快,互相量量酒量,搞几个酒星星出来。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好啊,笔会英雄辈出。酒国豪杰现在就能数出:大巴扎,老鲍,,玲玲,双歧杆君,金阳光。什么时候,咱们痛快喝一通吧。
老鲍2008 回复 悄悄话 大巴扎,希望有机会可以见识一下老兄的海量,喝上一盅如何? 另外,也要感谢你的父兄辈,在西域扎下根来,新疆今天仍是中国的地方,他们功不可没.
花亭 回复 悄悄话 两天没来,大伙就喝成这样儿了。秃同学和二道同学,咱们喝酒的地方一定要找好。石头山这样的公共场所喝酒是违法地。想个更好的地方吧!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杆君,很高兴愿意和我一起喝酒,至于豪饮还是浅斟不重要,重要的是以酒会友。要是再能划两拳,嘿嘿!会热闹些。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感觉到了天山之子的豪放。有机会要跟作者饮几杯。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笑微啊,这划拳可是普通劳动者的重要素质咧.日本拳出法和石头剪子布一样,但输赢的规矩大不相同,喊法是"古思台、帕思台、伊文台”,不知道日文是什么意思?学学吧,可好玩了。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秃兄果然一路小跑地来了,甜不甜家乡水嘛!
会长发话了,划拳带拉拉队,也算创新,就看谁的嗓子大了,没听清者算输.
秃兄建议很好,就在石头山摆战场.老弓长负责提词,我负责倒水上菜摇扇点烟兼裁判,众兄妹捉对操练,喊出咱亚城笔会的气势来.
至于把老侯灌醉嘛,嘿嘿!嘿嘿!嘿嘿嘿!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小金同学:赖皮拳相当于侠客的暗器,一般不用.酒桌上常会遇到生人,若发现对方划拳不规矩,又不想伤和气,即不动声色以赖制赖,对方定会明白遇见了高手,自会收敛.
这都是多年实战的宝贵经验,来之不易呀.
自家兄妹划拳应是君子拳,背背老弓长的拳谱就可以了.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道桥大巴扎的评论:
哈哈,要说比喝酒划拳,那候兄找错人了。在日本我最怕的就是去喝酒。我不会~~~呀!跟大家去过多次,没看见猜拳行酒令的。刚才请示了我家主人,他说所谓日本拳,就是“石头、剪子、布”,石头砸剪子,剪子剪布.....这个嘛我会,可以跟您比试比试!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们应该在下月初,红叶满山的时候,去石头山欢乐一下。山下有桌椅,也有幽静的地方。在一个地方还有东京奥运会的大钟,每个小时奏欢乐颂主旋律。大家可以带着酒菜,猜拳行令,直到把老侯灌醉了。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灿灿阳光的评论:
邀请众兄妹豪饮的事情,就交给候旅长了。无论从哪方面来讲,他才是最合适的人选,我该退到一边去了。顶多当一下啦啦队。
金灿灿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道桥大巴扎的评论: 俺们没玩过君子拳和赖皮拳. 也从未听过"“抓你一个桃花三", 俺只知道"三星高照, 三桃园啊,三園三"等等. 您忒专业了喂!

不过俺当不成淑女, 做个半君子也不错哟. 您呢--赖皮拳,不怎么好听嘛, 嘎嘎嘎...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弓长的评论:老弓长啊,真不简单,把划拳的系统知识都列出来了。不过要用到民间实战中,还有一大截距离。实战中除了有君子拳和赖皮拳之分外,又有快拳和慢拳之分。一般小伙子喜快拳,老头喜慢拳。快拳只喊数,不加外围词;慢拳有过门、有结尾。如:螃蟹一呀爪八个,两头尖尖这么大的个,横的爬,竖着过,“咱俩好呀、、、”该谁喝呀?该你/我喝呀你/我就喝呀。按国界分又有中国拳、日本拳、、、。笑同学可能会划日本拳吧?要不要过两招?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那夜豪饮有了名声,受益匪浅。往酒桌上一坐,没人来招惹,反倒超脱了,光看热闹。我只是和朋友凑热闹时喝点酒,一个人从不喝。
喝酒好处多呀!可以出灵感,可以出豪情,学学吧!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灿灿阳光的评论:哈哈!金同学,你一出拳我就看出了破绽,就像洪教头遇到了林教头。划拳分君子拳和赖皮拳,我喊“抓你一个桃花三呀。”数词是最后出来的,属赖皮拳;你喊“再给你来个四季財啊。”数词是中间出来的,属半君子拳,中间出数和最后出数,有个时间差,后出的占便宜,先出的要吃大亏。哎哟!一不小心,把绝活说出来了。
老弓长 回复 悄悄话 古狗了一把,才知这猜拳学问大了去了。
建议:每人把拳令背熟,下次聚会一决胜负。

拳令:又叫划拳、猜枚、猜拳,拇战。其技巧性颇强,给玩者留有神机斗智的余地,且因玩时须喊叫,易让人兴奋,极富竞争性。常见的是“两人对猜”。这一酒令两人进行,同时出拳伸指喊数,喊中两人伸指和者胜,负者罚酒。
此外还有“摆擂台令”,即某人坐庄,别人打擂,席间其人与其对决,胜者成擂主,败者罚酒。还有“打通关”,即一人坐庄,与席间每个人一一较量,输者罚酒。
划拳时,伸指喊数的范围为一至十,并附之以吉利语句。划拳时口所喊字数,因地域不同而不同。如:

一字叫:“一条龙、一锭金、一夫当关”;
二字叫:“哥俩好,并蒂莲,两家好,双喜临门”;
三字叫:“三星照、三羊开泰、三元及第、三结义”;
四字叫:“四喜财、四季发财、四季如意”;
五字叫:“五魁首、五花骢、五纪魁”;
六字叫:“六六六、六六顺”;(《左传》上说:君义、臣行、父慈、子孝、兄爱、弟敬,谓之六顺也。)
七字叫:“七个巧、七仙女、七夕、七子团圆”;
八字叫:“八匹马、八大仙、八大寿”;
九字叫:“九连环、九重天、九马快、快升官、九龙盘柱”;
十字叫:“满堂红、全来了、合家欢、十全十美”等等。

还有

划拳又叫豁拳、拳、猜拳、拇战,即饮酒时两人同时伸出手指并各说一个数,谁说的数目跟双方所伸手指的总数相符,谁就算赢,输的人喝酒。此乃我国古传至今仍时尚流行的饮酒游戏,它增添酒兴,烘托喜庆。
划拳时口呼指数,从零到十共十一个数,其数皆用典故巧妙呼出,且语带吉祥、祝福。开头“宝不露”。唐朝时有“开元通宝”,泛指钱财。猜拳时一般是紧握拳头不出指,口呼“宝不露”即财不外露的意思。

一、一心敬。此出唐代诗圣杜甫《高都护马行》:“与人一心成大功。”表示祝酒人诚心敬酒,同心共饮之美好心愿。
二、两相好。今人划拳多以“两相好”开局,乃至哥俩好、爷俩好。
三、三星高照。系祈盼福星、禄星、南极老寿星高照。
四、四鸿喜。古人“四喜”是指“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五、五魁首。“五魁首”者,系指古人苦读《诗》、《书》、《易》、《礼》、《春秋》五种经籍著作,以求功名,夺得魁首。
六、六大顺。《左传》云:“君义,臣行,父慈,子孝,兄爱,弟敬;此数者累谓六顺也。”
七、七巧。相传农历七月初七,天上牛郎织女相会,民间妇女比穿针引线,斗巧取胜,祝贺织女喜会牛郎。俗称“乞巧”,因“乞”“七”谐音故之。
八、八马。周穆王常驾八匹骏马四处游玩,相传曾在昆仑山瑶池与西天王母诗酬谢唱。今人划拳常呼“八仙庆寿”以取代“八马”。
九、久长。据《史记》载:“建久安之势,成长久之业。”后人取其“久长”二字作为典故,谐音为“酒长”,借喻人们相聚美酒不尽。
十、十全。清朝乾隆皇帝自诩文治武功,福禄寿俱全,自称“十全老人”。今人常理解为“十全十美”。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戈壁红柳,看来你真是一个天生可以豪饮之人啊:“喝完六杯酒,经受了六股暖流,我除了感觉到酒的辛辣以外,神志和胃并无异常反应,面不改色。老三问:“是第一次喝酒吗?”我说:“是呀!”老三的脸上掠过一丝惊异的神色。“

更重要的是喝了那么多酒,竟然多年以后仍然对当时的情景记忆犹新。I 服了you。
金灿灿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道桥大巴扎的评论:
"金同学接招:抓你一个桃花三呀"
俺接招, 再给你来个四季財啊...祝大家四季发財嘛, 哈哈!
"请会长挑个吉日,邀集众兄妹..." 是个好主意!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微的评论:笑同学坐在乌鲁木齐的地板上和新疆人民亲切交谈,真是和蔼可亲,忍不住唱一句: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维文报纸比汉文的报纸味道好?问得好。我们那儿抽烟的人都知道这个说法,都是糊涂地说,糊涂的听。有个别硬着头皮回答的,说是维文的密度小,故油墨也较少,辣味轻一点。谁知道测过没有。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紧赶慢赶还是只赶上坐戈壁红柳铺的乌鲁木齐地板, 好凄凉呐!
请问红柳兄为什么“莫合烟最好用维文报纸卷,味道比汉文的好。”这不是明显地歧视汉人和汉文化吗?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子..的评论:谢谢评论。发文前还专门检查了一遍“的”、“得”,还是错了不少,看来还得继续努力,请老师继续指导。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灿灿阳光的评论:有二锅头喝,真是太好了,先谢了。看来金同学对酒令很熟,就请会长挑个吉日,邀集众兄妹(估计老秃、玲玲听见有北京二锅头,一路小跑的就来了),咱们五马长枪地喊起来呦!金同学接招:抓你一个桃花三呀、、、
我们那时六个男生睡一个大通铺,同房同床。晚上没事干,互不服气,搂到一起摔跤。骑马磨破了屁股,互相抹红药水。早晨穿裤子,先抢干净的不破的穿,动作慢的只好拣剩的。那时叫一号男生宿舍,现在吗?该叫断背屋吧。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蹉跎岁月的难忘时光,也是人生的宝贵财富。

[是指喝进去马上就有火辣辣热呼呼感觉的那种东西。]
建议将“东西”改为“境况”。如果是说酒,则“东西”合适,而这里是说饮酒。

[我们那地方的男爷们都好一口,都是些生性刚烈豪爽的爷们。有海量的汉子特别受人尊重,可以享受“天山之子”的美誉。]
建议将“男爷们”改为“汉子”或“哥们儿”。

以下句中之“得”应为“的”:
[这里讲得豪饮,
出得汗浸透衣服]

以下句中之“的”应为“得”:
[队伍向前移动的很慢,
莫合烟力道比普通纸烟大的多,
划拳要实际练才学的快]

[好容易卷成一支]还是改为“好不容易”更好些。
金灿灿阳光 回复 悄悄话 戈壁哥,俺这还有一瓶朋友送的北京二锅头,比你当年的劣质玉米酒可强多了. 是否也纠集几个好酒之士再"五魁首,六六六"地痛饮一通?

"我和老三的手就互相搭在对方的肩上、头上,随意地抚摸着,时而甜言蜜语,时而语重心长......" 俺看着,咋愣像同性恋涅,嘻嘻...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回二宇、大宇:两位贵宾坐过的乌鲁木齐沙发、板凳,太有收藏价值啦,引以为豪啊!二宇,北斗星不敢当,就当一只萤火虫吧。
大宇 回复 悄悄话 荣幸地坐上了戈壁红柳编的乌鲁木齐板凳,还算舒服!
二弟拍得过了点儿哈,毛泽东才可比北斗。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荣幸地坐上了戈壁红柳编的乌鲁木齐沙发,真舒服!
二兄不仅是村里冉冉升起的一颗酒星, 更是咱笔会的北斗星啊, 不论喝酒,唱歌,旅游,写作..... 没有您在前面领路,咱们找不着北呢!
不过, 有一样我比二兄多, 那就是我与生俱来的普通劳动者的气质!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