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封情书

(2008-02-29 06:43:53) 下一个

那年我14岁,7年级,个头高做在最后一排;娟子是班上最高最漂亮地女生也做在最后一排;我在中间一排,她在我左手边,中间隔一走廊;娟子总是喜欢扎两把短刷了,我称那为羊角辩子,我们都是新疆兵团一个连队的,住出也不远,家里穷,她也不化装,也就比我们男生多用香皂洗两次脸。就那香皂的味道也足以激发我热情。那一天上午是一节我讨厌数学课,就壮着胆子写下了我的第一封情书,更确切的说是八个字的情条子。谁只一犹豫,冒冒失失地竟把那纸条掉在地上,做在前排的一男同学眼及手快下手就抢,我哪能让他捡去,拼命抢夺。那数学老师个子不高但被站在讲台的他看了个明白。他要过去不由分说就用那农重的口音大声念出来:我想和你惹乎惹乎。
惹乎在我们的方言里找麻烦。同学满堂大笑。可我的原文是:我想和你热乎热乎。热乎在我们的方言里是暖和,拥抱的意思。娟子哭了,
我也第一次痛恨自己长的这么高,要是和能蚂蚁一样能钻到地下有多好好。第二天我说头疼请假不去学校。风声很快就传到我妈的耳朵里。她同班里回家拖着我就去学校找校长。我妈北方人个高声音大,是是个护驹子高手(护驹子方言里袒护子女的父母)。那校长一脸斯文文,说起话来就象大姑娘做板凳有板有眼,学校有规定不能谈恋爱。我妈说那不算谈只能算恶作剧,老师的做法太鲁莽伤了我儿子的自尊心。校长把我从一班调到三班。男同学在我身手指指点点,女同学都离我十米好象我是从监狱里释放的老流氓犯。当然娟子在也没跟我说一句话,更不用说看一眼。半年过去我成绩直线下滑,我妈就找关关系把我的户口转到我姥姥在北京的名下。我在北京读完高中并上了大学。
刚进大学门老师就讲,恋爱是一门不计学分的选修课,条件好的可以马上选修。我一直没有走出那心理的阴影对女生没有信心。一晃三年,漂亮的女生每学期都选,有的甚至都换了几个男朋友实习。眼看我要象张铁生那样交白卷。突然发现本班内还有一个女剩没有选修,于是我就斗胆想跟她一起修这门课。有了第一教训,这次情书规范了许多,首先把书信装到信封里,然后贴上邮票让邮递员转达,同时又破费一张邮票CC给我自己一个COPY。我在第二天下收到自己发出的信,可见那女生一点反应都没有。难怪有人说每个女孩都是天然的演员。直到去年老同学聚会我借着酒劲问她,当时收到我信了没有?
她说你是真心的吗?"是啊!"。那为什么不直接跟我当面说?

到了四年纪下半年,学习好考研,象我这样的小混混大都正天泡妞。我也做不住了。一个高个大阳光男孩难到找不到一个女生热乎热乎?
分析发现英语系和生物系内南女比例失调。女多南少不直于快速瓜分完毕。英语系的女生太浪漫不好伺候。要是她问我:歌德是重白菜的还是重萝卜的?我不知道啊。
瞄准生物系马上行动,抗着大书包做掩护就在生物楼内闲逛,一天又一天,皮鞋擦了一遍又一遍发现漂亮的都有护话使着,那些待价尔估的大都三五成群,偶见几个单飞的长得实在不乐观。功夫不服有心人,终于在一个下午发现一个秀气女生单身而行,我就赶紧尾随,不就是要搭煽交个朋友吗?都大四了还怕啥?谁知她身一转走向图书馆。图书馆可是学校内最后好的池塘,那是钓鱼最好的地方。我在她对面坐下一连三个下午,借过笔,借过两次英语字典。竟然不见任何辉映,难道生物系能招聋子哑吧学生不成?星期五下午决定行动,把两张电影票放在她面前,"一快看场电影吧?"她吓了一跳,"你是谁?"。 长话段说,我就是她现任LG。
婚姻说玄了是缘分,说的实际点就是运气加胆量。我用一张电影票就
换来了一个LP。结婚是我问她当时是否知道我在跟踪她。她说要是不知道你在后边我去图书室干啥?我也要选修恋爱课。不管是谁钓到了谁,反正我们家现在又添了两条可爱的小鱼。

写下次贴是因为最近娟子带她母亲来北京看病,自然探望老战友,我妈说娟子是新疆兵团一家医院的院长。我问妈妈你替我象她道歉了吗?我妈说妈在20年前你惹祸的时候就给人家母女道歉了,现在该是你亲自象娟子说声对不起的时候了。我默默的记下了她的号码。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