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从父母哪里继承了什么,又如何传递给了你的孩子?测试(zt)

(2010-08-02 10:37:35) 下一个
If……

If a child lives with criticism, he learns to condemn
If a child lives with hostility, he learns to fight
If a child lives with ridicule, he learns to be shy
If a child lives with shame, he learns to feel guilty
If a child lives with tolerance, he learns to be patient
If a child lives with encouragement, he learns confidence
If a child lives with praise, he learns to appreciate,
If a child lives with fairness, he learns justice
If a child lives with security, he learns to have faith
If a child lives with approval, he learns to like himself
If a child lives with acceptance and friendship, he learns to find love in the world

如果父母曾经给过我,也许我有能力接力传给我的后代……
让他们从小的环境培植出参天大树!


1、如果孩子在批评中长大,他学会的将是责备
2、如果孩子在敌意中长大,他学会的将是争斗
3、如果孩子在嘲笑中长大,他学会的将是羞怯
4、如果孩子在羞愧中长大,他学会的将是内疚
5、如果孩子在宽容中长大,他学会的将是耐心
6、如果孩子在鼓励中长大,他学会的将是自信
7、如果孩子在赞赏中长大,他学会的将是感恩
8、如果孩子在公平中长大,他学会的将是正义
9、如果孩子在安全中长大,他学会的将是信念
10、如果孩子在认可中长大,他学会的将是自尊
11、如果孩子在接受,友谊中长大,他学会的是在世界中寻找爱





孩子上学第一天,早晨离开家门,由于心情激动,也可能是紧张,总之在他的卫生间中不出来,叫了都有十次了,他在卫生间内说:在等等。我限定了5分钟必须出来,结果到了5分钟还是没有出来,隔着门我问,你怎么了?没有听到回答,门开了,他的衣服扣子掉了一个,那是新的校服。还没有第二套,此时,作为父亲你的表现是:

A:怎么搞的?这是新的校服,多难看呀,你这是第一天上学。(大家应该可以想像的出来这是什么样的口气)

B:让我看一下,这个扣子真的那么不结实吗?这样,我帮你把扣子都解开,你重新扣一次,让我看看。边说,边解开自己的衣服扣子示范给孩子看,然后要求他跟着你的动作模仿。

C:没事,就这样走吧,别迟到了。

D:去赶紧换一件衣服,今天不能穿校服了,扣子都不会扣,多丢人呀!


请问,以上的A,B,C,D,分别对应了1-11中哪些号码?

为人父母是技能,只要是技能,就可以学会。试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