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卑贱的根源(zt)

(2010-08-10 07:59:32) 下一个
卑贱的根源!(兼告诉有的人为什么会被领导轻视、刁难)转自:http://www.folou.com/viewthread.php?tid=257616&extra=page%3D2各位同修: 看到世人不敬父母,不孝养父母的现象,相信这里的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心痛。现在我有一篇文章,非常适合给暂时不信佛法的人看,从不敬父母果报事例的阐述,让不孝父母的人深深认识到孝养父母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广为转发,由于文字的影响力极大,一篇劝导人们正确对待孝敬父母的文章,让无数人因此孝养父母。每一个因此受益的人都拜你所赐, 在网络上、QQ群上(主要给非佛教群)等地方转发弘扬这篇文章,同时也可以为自己累积阴德!篇头语:  父母、长辈、上司是什么呢?   父母生我,所以是生助我;   长辈、上司,长生幼,也是生助我;       不孝顺父母师长,抵触顶撞父母师长,没有父母师长生助你,自己无法强大,所以要被生活中各种各样的欺辱——连你的孩子都会辱你,让你忧愁烦恼。.       大家如果不信,可以自己去观察一下——   孝顺父母的人,他绝对不会被恋人、对象、上司轻贱玩弄侮辱,   因为他受父母师长生助强大,无人敢轻,无人敢辱。 ——大家可以去观察是不是这么回事。       父母是自己的根,不孝顺父母,自己就成为枯树—— (转)你不改抵触顶撞父母,你根本不可能改命——兼告诉大家“坏风水”是怎么回事    我打小就比一般人敏感,天生就会那么一点(也只会这么一点),我怕人把我当不正常,比如当小白鼠围观骂斥,所以很老实闭嘴。      算命我是不懂的,我小时候自然懂得的是望气(少许皮毛)。那时我最爱往一家人家里跑,我什么也不干,我就去呆着。      为什么呢? 这家人的家里祥瑞气旋绕,只呆在里面,就非常舒服,就像蒸气浴,瑞气包裹着自己实在太舒服,虽然还不大通光,但是从无晦暗之感。      我当时诧异的想:我看这家人,丝毫特殊的地方都没有,两个退休老人(干净,脾气好),工资微薄,两个子女没读多少书,早早辍学在家,还没找到工作,那么这些祥瑞气到底是什么缘故——      过了三年,这两个子女成家了,配偶虽然普通,各方面都非常一般,但是生下两个孩子,我一看,两颗明珠,一个如日光,一个如月光,光华灿烂。原来那瑞气旋绕三年不绝,是为这两个孩子。我感叹的是:原来一个人有福报要来,三年前就有预兆了!      子女的配偶因为非常孝顺父母师长(我娘说这人非常孝顺父母师长,绝不会久居人下),本来没有读大学,但是婚后几年就成为地方大官长,从此这家人是富贵得很。(我娘告诉我,一个人如果从小不曾抵触顶撞父母师长,他是必定做大官的,因为打小孝顺父母,每天积的福德别人根本比不上,他不做官谁做官,所以你见到这样的人,要好好对待,不能轻视,因为就算没读过书,还没找到工作,后面上天也会推他上去的。我家里好几个做大官的,无一不是如此。但一个人日常生活若好抵触顶撞父母,是绝对不会顺利的,连基本的日常工作都不会顺利,一生挫折连连,重要时刻无不败北。      原因很简单,抵触顶撞父母,就是把父母抵顶到对面去了,父母为生我,助我,没有父母生助,无法强大,就凭一己之力,当然压不住厄运,并且周匝鬼神会代你父母教训你,这个就是书上说的:不孝父母,天怒鬼神怨。如果要比喻,父母好比两大福德山,孝顺父母能镇一切恶(不顺),父母又是两大福德海,孝顺父母能济一切渴(匮乏))(摘自 刘逢军教授的《大道养生理论》)   世上一切事物都有根源,否则便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父母的精血造就了子女,是子女的根源。有人道:父母与子女各为单体,何根之有?此种观点,正是受人的感官局限所致。犹如前面提到的唯视主义,承认可视的,否认不可视的。这种认识在于不懂茫茫宇宙是阴阳各半。       1994年,我为一个79岁的老物理学家看病,随便谈起学术问题,他认为有反物质的存在。他说:“有正电,必有负电。那么有物质,必有反物质。有时空,也必有反时空的存在。”我认为老专家的话是对的。我们前面讲到了太极图,它是中华民族的祖先画的宇宙规律图,它告诉我们阴阳各半乃宇宙构成的基本形式。既然父母有形的精血构造了子女,两者之间就必然有一种无形的“场”相联系。这种“场”可称为“生物场”。       “生物场”是无形的,就像磁场、引力场等虽然无形,但都是客观存在一样。如一位妇女突然心脏病发作,医院检查结果,此人过去没有心脏病史,现在也没有病变。后来从电话里才知道,这个妇女心脏发病的同一时间,其女在国外被车撞破了心脏。我们把父母对儿女之间的这种“场”称之为“场根”。        对父母善,则根壮叶茂,否则根断树枯。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一种现象,凡是对父母孝敬的人,得道多助,平安常在,即使有险也可过去。虐待父母之徒,绝无善终。       我曾认识一个人,他家中存有巨款,成天吃喝嫖赌,却不赡养母亲,并将80多岁老母打出门外。不久,他突然瘫痪,卧床两年,最后财尽命绝。其子常谩骂祖母,结果也在他死后因犯罪而被判刑。        赡养父母,是人之根本,也是国泰民安的重要因素。中国封建社会历代统治者都不敢轻视此事。中国传统文化将不孝敬父母视为大逆不道,历代刑法均将打骂父母定为十恶不赦的大罪。统治阶级清楚,一个人如对父母不孝,那么他对朋友的信义是虚伪的,对国家的效忠也是假的。人不如禽兽,又怎能国泰民安?            现代人重视养生,但懂得养生与善养福根之道理的并不很多。古代贤明者孝敬父母坚定不移,无论父母活在世上还是故去。这正是由于他们懂天地间的道理。       笔者母亲曾讲过她村里的一件事。    有一男子虐待老母,一日欲将孩子吃剩的饭倒进狗盆,饥饿的老母说:“给我吃了吧。”   他骂道:“给狗吃了,它能摇摇尾巴,你吃了能干什么?”说完把饭倒进狗盆。   此逆子第二天突然患怪病,从头到脚生疮流脓,腿不能站,走路靠爬行像狗一样。        他到处求医无效,一日遇到一云游高人指点迷津道:“你因大不孝,已断了人根,不久将坏烂枯竭而死,百药难治。玄病只能玄医。从现在起,你和妻子儿女要诚心孝敬你的高堂,你还要每日跪在街头,逢人便讲你虐待老人而患此病,告世人莫跟你学,百日之后,或许有救。”       此逆子遵高人指点,每天认真去做,百日之后果然痊愈。从这个故事可以看出,反时空和时空,是负阴抱阳并存的。人只注意有形的事物是不行的,还要重视不可视的事物。  为什么孝顺父母,各方面都会好呢?解释一下——遇到不顺,为什么呢?——因为做过恶业。恶业是什么?——伤害他人。伤害他人的第一个念头是什么?——轻贱他人。所以要改一切命,根源就在这个“轻贱众生”。要治这个轻贱病,就首先要恭敬、孝顺父母、师长,如果都父母、师长都要顶撞、轻贱,我还有哪一个人不轻贱?所以,要求任何愿,灭任何苦厄,就从孝顺父母、师长开始。百善孝为先,抵触、顶撞父母,其余九十九善也积不到,这个命什么都改不掉。   无病不治的改命药方里:温柔半两,孝顺要十分,和气汤送下。孝顺是十分,这是药方的核心,也是改命的重点。  道家祖师老子在《道德经》上说:人之生也柔弱,其死也坚强。草木之生也柔脆,其死也枯槁。故坚强者死之徒,柔弱者生之徒。这个意思是说:人活着的时候,身躯是柔软的,死了就坚硬了。草木活着的时候也是柔软的,死了才变得坚硬。坚硬、刚强是死的征象,而柔软代表了生气茂盛。  有养生修为的人,他们的肌肤都是非常柔软的,因为柔软代表生气。我们做人就要多温柔,这个温柔是指不要抵触、顶撞他人,少与他人争执,少去逆撞他人,少强硬的态度。在我们身上养一种温柔淳厚的气氛,这可以使我们生气充沛,脉象华贵,寿命延长,也是一切福德富贵的根基。那么,怎样才算柔呢?——道家说:方而不割,廉而不刿,直而不肆,光而不耀。这个意思是说:为人方正,但却没有锐利的棱角,去割伤他人;别人有小过小错,我们也不要去用言语割伤他的心灵(不然自己往往被自己最心爱的人如子女、异性伤害);为人清正廉洁,可是处事又很厚道,不会疾恶太严、苛刻太甚(否则自己就容易遇到对自己苛刻的上司);为人率直,可是决不直率得过于放肆。表达看法,要选择对方可以接受的方式来说(否则自己以后说话是没有人肯听的,大家都讨厌你);有了光芒,但是保持温润低调,决不放耀显摆,否则伤害了他人的骄傲,就成了刺眼(炫耀自己,鬼神人天都嫉妒,想要损害。所以,一个人炫耀什么,就容易失去什么,在什么地方跌跟头)。中国人有句骂人的词语——“贱骨头”。这是因为一个人的贵贱,是受人尊敬,还是受人轻辱,是骨相决定的。抵触、顶撞父母,正是毁坏自己骨相的。一般看到骨相不好的人,我都心里对他说:回家不要抵触、顶撞父母了。这是古人说的“骨相定贵贱”。我们身上五脏之中,什么对应骨呢?——肾主骨(我们说骨气,所以肾的神表达出来就是志向)。大家都知道,肾五行属水,水的性质是什么?——至柔,柔软随顺众生,没有尖锐的棱角去割伤他人。恭敬别人的果报是成为尊贵的人,把自己压得低低的就是真正的尊贵。没福的人, 因为善根少, 所以常会做损福事, 所以常会做抵触顶撞父母这种损大福的事。很多人身上都旋绕着戾气, 有这个戾气, 命运就不会通达,事与愿违。    戾就是大事小事就是不顺, 别人来做就是顺, 你来做就问题百出, 非常不顺。   并且戾气是伤害身家性命的, 就像一把白刃, 不但会伤自己, 还会伤到至亲, 乃至一切靠近自己的人.     大家知道怎样消戾气吗?   戾就是逆.   逆的反义词就是顺.   所以要消掉戾气, 必须要从顺父母, 尊上司, 敬长辈, 礼平辈开始.    如果一个人不顺亲长, 他身上的戾气, 永远消不掉。    如果一个人肯用一年的时间, 顺父母, 顺上司, 顺长辈, 顺一切众生, 他三十年的戾气也能灭除干净。    没有戾气, 做事就没有阻碍。    自己以后也是要生baby的, 如果你的baby从小就抵触顶撞嗔恨你, 耍脾气不理睬你, 你难过不难过?最后再给大家一个忠告吧,如果你曾经做过顶撞、违逆父母的事情,并且想今后改善,那就要从现在起真诚忏悔,今后绝不再犯;并且要参考上述刘逢军教授的方法,让更多人知孝行孝,如果因你的宣传,世上每多一个孝子,你身上的戾气就少一分!做事也就顺利几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