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思巴大师对身患绝症人有四点建议(zt)

(2010-08-10 07:57:07) 下一个
八思巴大师对身患绝症人有四点建议,他说如果能做到这四点,胜服仙丹:1.口吐莲花2.只舍不取3.坚定目标4.真心忏悔口吐莲花:你要学习赞美生活,感谢生活,感激别人,并且勇于表达。心里充满喜悦和感激的人按照中医的说法体内的阴寒之气就不易郁结,正气自然就足。我曾问八思巴大师:佛教里的咒语真的能治病吗?他毫不犹豫回答:能,当然能。他举例:刚才我给你的朋友林打电话的时候,我说他“很有佛缘,前世是一个修行的高僧”,你觉得一个八思巴对他这么说会有什么作用?而且还是真心话。“他会更努力地生活,行善积德。”我的那位朋友正好就是一位佛家弟子,“这么说我们对别人说的每一句真心话都是一句咒语?无论赞美还是怨嗔?”“呵呵。抱怨是最没用的武器,”八思巴说:“就像好妻子是夸出来的。每个人都有缺点,但是人心都是向善的。把一个人美好的东西发现并赞美了很多遍以后,你会发现她会变得更美好。”我说我理解了:中医治病也是这个道理,正气足了,寒邪自然无立足之地。只舍不取:你要学会和别人分享,随时不忘帮助别人。当然,不要盲目的施舍。八思巴建议大家每年都抽出一段完整的时间去做志愿者,用行动去施舍远比金钱有力量,你的生命会因此有很大的一段提升。我接触过不少认真修行的人,他们四大皆空,但是看上去很快乐,很睿智。讨论问题时,他们常常是直指要害,目标明确,这让我总是惊奇。有时候我想,是他们心中物欲极低,不会被繁华的世界所蒙蔽,因为简单所以能够明心见性快乐平和?李一道长曾经说过:这世界上对我们最重要的是什么?空气和水才我们生存的根本。可是人总是忘记自己最需要的,把眼睛死盯在金钱名誉上梦想占有。“助人是快乐之本”,想起在青海玉树囊谦和萧大侠一起为贫苦百姓治病时,那种无上的快乐还温暖着我。坚定目标:你准备好了吗,活上一百岁?八思巴大师说一个坚定的信念一个虔诚的祈愿的力量是无穷的。治病就是一场战斗,一场关乎你生命的决斗。你胆怯了吗?想放弃了吗?你手上的剑开始颤抖了吗?那你已经输掉了。真心忏悔:你认真回头淸数过自己的过失了吗?当八思巴建议一位重病的女士每天记得忏悔自己的过失的时候,那位大姐的第一反应就是:“我没做过什么错事呀!”八思巴笑了,你需要静下心来慢慢回想,不要急着现在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