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乌谷诺 (19、有一种哀伤说不出口)

(2010-01-11 11:33:37) 下一个
马丽别了清风海浪笑笑,箬竹可欣明月冰儿,无为无常刘浩之后,回到住处。想到最近所发生的一切,仿佛梦中一般,可是,梦里绝对不会如此斑斓。她对神秘的乌谷诺充满好奇与幻想:那里的人会不会上网?那里的人会不会冲浪?那里的人会不会放风筝?

无论带有多少幻想,多少问题,公司还是要去的,工作还是要完成的。公司里的事情没什么花样,只是钟波离职的日子越来越近,马丽到研发部的日子也不远了,人员调配需要用些心思。

小青已经跟着马丽给一家客户上系统了,流程进度把握的不错。为了交接时平稳过渡,马丽带了小鱼一起上线。为了让小鱼尽快接受,多花了些时间给小鱼分析流程进度。

这家客户是国营企业,关系比较复杂。销售部提成很多,订单系统上起来非常痛快。采购部门死活推不上去,主要问题是没有原始凭证,不能报销费用。眼看着进度一天天拖着,又担心小鱼小青接手后更加搞不定。马丽强势推导,每次开会讨论的内容,结果都要求采购部吴经理签字认可。终于把采购系统逼上了线,因而也得罪了采购部经理。

正在办公室整理客户资料,虎头进来问这家客户的情况。

马丽简要地回答了一下,并说采购部门搞定了,后面的流程不会有问题;小鱼小青两个人可以搞定,有问题的时候,自己也可以出马。

虎头点点头,“小青行吗?”

马丽,“没问题。程序,流程都搞熟了,与客户沟通得心应手。你就放心吧。对了,让她当实施顾问的事情怎么样了?郭总点头了吗?”

虎头:“小青运气不错。公司正好缺人手,郭总很乐意。下个月开始。”

马丽:“太好了。小青知道了吗?”

虎头:“这个人情还是留给你比较合适。”

马丽高兴的利害,小青的努力终于得到认可了。搞IT的,虽然就是个电脑民工,怎么说,也比做文员稍微好一些啊。恨不得马上告诉小青这个好消息。

下班后约了小青吃晚饭。天气颇好,在新亚大包买了几个包子,在桂林公园边吃边溜达。

马丽:“小青,我要到研发部了。”

小青:“真的?”

马丽:“是的。钟波走了就去。”

小青:“谁决定的?”

马丽:“当然是郭总啦。”

小青:“马丽,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马丽:“怎么啦?好好的怎么说这个?”

小青:“昨天郭总找我了”

马丽以为是谈做顾问的事情,“哦?给你加薪还是发奖金?”

小青:“他问采购系统的事情。”

马丽:“他怎么关心起这么细节的问题了?”

小青:“采购部的吴经理投诉了,他说你态度恶劣,不礼貌。”

马丽想想吴经理那副窝窝囊囊的样子,大笑:“哈哈,郭总怎么说?”

小青:“他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

马丽:“你怎么说?有没有奚落那个家伙?”

小青:“没有。我说你态度的确不好。”

马丽:“情况你知道的。怎么会这么说呢?”

小青:“你中途把小鱼拉进项目组,给她讲流程。不就是想把我替换掉吗?多做一个项目,少做一个项目,对你们来说无所谓,对我来说,却是至关重要的。难得有这么个机会,我不想放弃。”

马丽:“所以,你就这么说了。”

小青:“郭总向来看重你,最多就是让你去做其它项目。没想到他会调你到研发。我明天和他讲,告诉他真相,这样你就不用做研发了。”

马丽愣了,“不必了。在研发当经理也不错。”

小青:“你恨我吗?”

马丽:“不。怎么会恨你呢?”

小青:“我们还是好朋友吗?”

马丽:“不。怎么可能呢?”,说玩了转身就走,越走越快,跑了起来。关于小青调动工作的事情,还是请虎头讲吧。

小青追过去,没追上,喊着,“马丽别走,马丽~~”,呜呜呜地哭了起来。

泪水冲出眼眶,说不清是爱是恨,心里痛痛的,马丽没命地往前跑。几年的相识相伴历历在目,所有的关怀,敞开心扉的彻夜长谈,天马行空的胡吹乱扯,所有的一切,就在这一个转身的瞬间,荡然无存。黑乎乎一片,大地真干净。

友情的决裂,就是这么简单。未必有恨,未必有错,只是双方或者一方放弃了。

边跑边哭,被耳边突如其来的笑声吓了一跳。回头一看,不是鬼,不是魂,是那个淘气包笑笑。

原来笑笑给清风海浪两位师兄摆了个跳棋残局,趁他们厮杀的功夫,出来找马丽解闷。看到马丽小青在公园里说话,就用隐形术偷看。后来见马丽哭着跑了,一路追过来。

笑笑,“别哭啦,别哭啦。小孩子似的。”

马丽擦擦眼泪,“你怎么来了?”

笑笑,“世界这么大,为什么我来不得?”

马丽,“再胡闹,我就不理你了”

笑笑,“本来想找你解闷的。看你这个样子,我也没耐心听你抱怨。附近有一家酒吧不错,过去看看如何?”

马丽,“不太好吧?酒吧不是什么好地方。”

笑笑,“还没去呢,你怎么知道不好?听说老板请了他的朋友客座演出两天,都是牛人,不会错的。”

马丽没有反对,随着笑笑到了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