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钱价值观 -- 给宝贝的第一堂课

(2009-02-07 19:46:08) 下一个
(注意:让孩子接触硬币,一定要全程监护,非常小心。游戏结束后,一定要数清楚,收好。给孩子的硬币,一定要用洗洁精彻底清洗,最好再用酒精棉球擦拭几遍)

今天给宝贝买了第二个存钱罐。正式开始金钱价值观的教育。

(具体的玩法是我和宝贝商量出来的,以她的意见为主)

币种:一分的硬币
数量:三十个
时间:一小时左右
宝贝年龄:3岁多一些

妈妈和宝贝每人一个存钱罐,每个存钱罐里放15个硬币。两人同时摇存钱罐,从one 数到eight,然后停止。如果没有硬币掉下来,就从来。如果宝贝的硬币掉下来N个,那么宝贝在前面爬,妈妈在后面爬,追宝贝N圈。如果妈妈的硬币掉下来N个,那么妈妈在前面爬,宝贝在后面爬,追妈妈N圈。宝贝掉下来的硬币放在妈妈的罐里,妈妈掉下来的硬币放在宝贝的罐里。宝贝自己算一共掉下来几个硬币,谁掉下来的多,谁掉下来的少,差几个。

宝贝有点累了,要玩过家家。她让我卖玩具,她来买。(以前经常玩,她只用拍拍妈妈的手,就可以把玩具拿走了)。这次加了点内容:
我问她每个玩具多少钱,让她写在标签上,贴在玩具上。
她来买,我就按照标签收费。她自己数硬币。开始还能买得起,后来硬币花光了,买不起了,她问我怎么这么贵呀,我说你自己定的价呀。她就走了。过了一会儿,她问我能不能拿另外一个玩具换?我看价格一样,就让她换了一个。

哈哈,和孩子一起玩挺有趣的。

再过几个月,可以考虑加入5分硬币。以后可以考虑把信用卡也加进来。

我这样做了,心里很不踏实,不知是对是错。

Feb 07,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