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8-12-29 19:35:59) 下一个

停好车,朝着商店走去,发现门口黑压压地聚集了好多人。刹那间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难道,莫非碰到了百年不遇的大甩卖,跳楼价?都说好人好运,看来一点儿不假。无意之中碰上如此好的deal,肯定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啊!既来之则安之,三步并作两步朝店门飞奔而去,做好了管它有用没用,扫荡了再说的准备。说实话这家店还是挺大的,再加上竞争者如此之多,三光政策是不可能了。不过呢,前座满,后座满,后备箱满还是可以的。

说时迟,那时快,想法还在路上,人已到了门口。定睛一看,门里堆了很多满满的购物车,当然还有推车的人。还没来得及激动,就听说,自动门自动锁了。门里的人想出去,门外的人想进去,门内门外的人傻傻地相互望着,好像想着什么,好像什么都没想。钱钟书同学当年在国外的时候,可能已经有了自动门,那质量,肯定是相当不过硬,经常自动锁。被锁的次数多了,渐悟了,于是出一个方鸿渐。他那么大个文人,当然不会像我这么直白,他要人们去想去猜,要人们永远似懂非懂永远不明白,于是,透亮的玻璃门被抽象成砖土垒起来的城墙。听说这就是艺术。

未及多想,门开了。里边的人出来了,外边的人进去了。当我进去又出来之后,早已记不得艺术是什么东西。回家的路早已熟得不能再熟,车却又一次不经意地绕到你的门前。我的目光,是否可以穿过那冰冻的季节,还有那深色的窗帘?车灯影影绰绰,分明是你的身影在流动,难道你也在为我而神牵?何必何必,何必再把你思念?车渐行渐远,而你我,就像这两条并排的lane,不会靠近,也不会太远。有人说相遇相别都是缘,都是缘。。。。。。

哦,红色的容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