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谈“圣经”上关于耶稣的“预言”

(2008-03-02 11:59:04) 下一个
          谈谈“圣经”上关于耶稣的“预言”

             ---嘁哩喀喳

有个基xunc信誓旦旦地说基们的“圣经”上有三百多出关于耶稣的“预言”,还说“有关主耶稣的这些预言的描写之细腻、生动、应验之准确无误简直到了令人瞪目的程度”。嘁哩喀喳不才,却也研究基们“圣经”多年,怎么就没看见什么“准确无误”的“预言”呢?在我们的敦促下,xunc给出了这三百多个“预言”中的一些。我们不妨来分析分析这些“准确无误”的“预言”。

1)以赛亚书里的“预言”

“他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赛五三7)
“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赛五三5)
“因为他将命倾倒,以致于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赛五三12)
“他却担当多人的罪,又为罪犯代求;”(赛五三12)
“人还使他与恶人同埋,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赛五三9)

咋一看,还挺唬人。不过,我们先看看这整段“圣经”在说什么:

以赛亚书53
1 我们所传的,(或作所传与我们的)有谁信呢?耶和华的膀臂向谁显露呢?
2 他在耶和华面前生长如嫩芽,像根出于干地。他无佳形美容,我们看见他的时候,也无美貌使我们羡慕他。
3 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他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我们也不尊重他。
4 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
5 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6 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
7 他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或作他受欺压却自卑不开口)他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他也是这样不开口。
8 因受欺压和审判他被夺去。至于他同世的人,谁想他受鞭打,从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过呢?
9 他虽然未行强暴,口中也没有诡诈,人还使他与恶人同埋。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
10 耶和华却定意(或作喜悦)将他压伤,使他受痛苦。耶和华以他为赎罪祭。(或作他献本身为赎罪祭)他必看见后裔,并且延长年日,耶和华所喜悦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
11 他必看见自己劳苦的功效,便心满意足。有许多人,因认识我的义仆得称为义。并且他要担当他们的罪孽。
12 所以我要使他与位大的同分,与强盛的均分掳物。因为他将命倾倒,以致于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却担当多人的罪,又为罪犯代求。

请大家仔细看看,xunc给出的这些“预言”里的“他”是谁?既然是关于耶稣“预言”,这个“他”自然就是耶稣了。但是,且慢:

这段经文里的“他”被“与恶人同埋”,“与财主同葬”。而耶稣“与恶人同埋”,“与财主同葬”了吗?
这段经文里的“他”要与“强盛的均分掳物”。耶稣与“强盛的均分掳物”了吗?
这段经文里的“他”遭受种种痛苦,人们会认为“他”“被神击打”了。有谁认为耶稣被钉“死”是“被神击打”的呢?
这段经文里的“他”被耶和华称为“义仆”。耶稣是耶和华的“义仆”吗?“三位一体”,自己给自己当“义仆”啊?

请大家自己判断一下,这以赛亚书53章立的“他”是指耶稣吗?基们给出的那些经文是关于耶稣的“预言”吗?

2)《诗篇》里的“预言”

xunc给出的“预言”有几段是“诗篇”里的:

“他们分我的外衣,为我的里衣拈阄:”(诗二十二18)
“他们扎了我的手,我的脚;”(诗二十二16)
“他们拿苦胆给我当食物,我渴了,他们拿醋给我喝;”(诗二十九 21)
“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诗二十二1)
“又保全我一身的骨头,连一根也不折断。”(诗卅四22)

这些所谓的“预言”里有三个都是从《诗篇》22章来的。这一章偏长,我就不把全文都贴出来了。这里有个同样的问题:这些所谓的“预言”里的“我”是谁?如果指的是耶稣,那么我承认这些是“关于耶稣的预言”。但是,就在这同一章里,还有下面的“经文”:

《诗篇》22
2 我的神阿,我白日呼求,你不应允。夜间呼求,并不住声。
......
12 有许多公牛围绕我。巴珊大力的公牛四面困住我。
......
14 我如水被倒出来。我的骨头都脱了节。我心在我里面如蜡熔化。

这些所谓的“预言”里的“我”白天黑夜地向耶和华呼求,可是都不蒙应允,这个“我”可能是耶稣吗?这个“我”在手脚被扎之前,“骨头都脱了节”,而且还被很多公牛围困,这里的“我”是指耶稣吗?

再看这个:“他们拿苦胆给我当食物,我渴了,他们拿醋给我喝;”(诗二十九 21)这个基显然自己没有做研究,这一段其实应该是《诗篇》69章,而不是29章。同样的问题:这里的“我”是指耶稣吗?请看同一章的这一节:

    5 神阿,我的愚昧你原知道。我的罪愆不能隐瞒。

基们的基本信仰之一就是:耶稣是没有罪的。但是,这一章里的“我”却自己承认自己愚昧有罪,这个“我”是指耶稣吗?显然不是!

这就是基们所说的“描写细腻生动、应验准确无误”的有关耶稣“预言”???

好了,我们没有时间把每个谎言都分析一遍。xunc 曾说他的信仰还要靠“心灵和诚实”,我想请xunc本着自己的“心灵和诚实”回答:
你现在觉得你给出的这些“描写细腻生动、应验准确无误”的“预言”是关于耶稣的“预言”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