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猜测:为什么SayCheese同学喜欢去教会?

(2008-05-19 17:55:41) 下一个
看起来,SayCheese同学似乎比别的基们更加理性一些。但是,该同学还是一幅执迷不悟的样子。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有些基督徒就是喜欢去教会呢?

前几天SayCheese同学说:“我去华人教会.每一次都在崇拜的时候流泪.每一次都感到重生. ”

我想,我可能知道SayCheese同学喜欢去教会的原因了。

我认识一个人,特别喜欢看那些粗制滥造的煽情的韩剧。很多韩剧,说实话,我是看不下去的。情节简单,节奏缓慢。而且,很多韩剧的煽情其实都很拙劣,造成悲剧的原因往往都是“失忆”,而且很多时候明明可以说清楚的误会导演偏偏就是不让大家说清楚!这种廉价的煽情,我不喜欢,但是我认识的那个人特别喜欢。每次看韩剧之前还要先准备好一盒纸巾,然后边看边哭......(注意这里的心理活动:她知道看韩剧要惹她哭,但是她期待被“感动”,所以预先把纸巾准备好。)

为什么会这样?我猜测:很多人就是喜欢被“感动”的那种感觉。SayCheese同学显然能够认识到基督教信仰的荒谬之处,对“圣经”的很多记载也都不相信,但是,SayCheese还是很喜欢去教会。为什么?我想,就是因为SayCheese喜欢那种被“感动”的感觉!为了享受这种被“感动”的感觉,很多基督徒们不得不编造出种种借口,以便他们能够欺骗自己继续向信基督教,这样就可以继续享受那种自欺欺人的被“感动”的感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ypassport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勇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