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 avanti 的对话

(2008-02-24 21:00:13) 下一个
-------------------------------------------------------
逍遥如风:

请问:你赞美 耶和华/耶稣 使 人们吃自己儿女的 肉 这样的恶行吗?

请问:你赞美耶和华/耶稣 大规模 屠杀婴儿 的暴行吗?


  耶 利 米 书
  19: 9 我必使他们在围困窘迫之中,就是仇敌和寻索其命的人窘迫他们的时候,各人吃自己 儿女的 肉和 朋友的肉。
  I will make them eat the flesh of their sons and daughters, and they will eat one another\'s flesh during the stress of the siege imposed on them by the enemies who seek their lives.\'

中文:“我必使 ...... 各人吃自己 儿女的 肉 和朋友的 肉。”
英文:“I will make them eat the flesh of their sons and daughters”

中英文的“圣经”都十分清楚明白,耶和华 使 人们吃自己 儿女的 肉!就算人们有“罪”好了,什么样的“罪”应该使犯罪的人吃 自己儿女的 肉 呢?

-----------------------------------------------------
avanti:

需要全段读

个人理解:当时行恶的人,会受到可怕的后果。请看原因:

19:4 因 为 他 们 和 他 们 列 祖 , 并 犹 大 君 王 离 弃 我 , 将 这 地 方 看 为 平 常 , 在 这 里 向 素 不 认 识 的 别 神 烧 香 , 又 使 这 地 方 满 了 无 辜 人 的 血 ,

19:5 又 建 筑 巴 力 的 丘 坛 , 好 在 火 中 焚 烧 自 己 的 儿 子 , 作 为 燔 祭 献 给 巴 力 。 这 不 是 我 所 吩 咐 的 , 不 是 我 所 提 说 的 , 也 不 是 我 心 所 起 的 意 。

比如我们通常说,如果不守誓言,就会天打五雷轰等等,这是警告,是劝罪人悔改:

19:6 耶 和 华 说 , 因 此 , 日 子 将 到 , 这 地 方 不 再 称 为 陀 斐 特 和 欣 嫩 子 谷 , 反 倒 称 为 杀 戮 谷 。
19:7 我 必在 这 地 方 使 犹 大 和 耶 路 撒 冷 的 计 谋 落 空 , 也 必 使 他 们 在 仇 敌 面 前 倒 于 刀 下 , 并 寻 索其 命 的 人 手 下 。 他 们 的 尸 首 , 我 必 给 空 中 的 飞 鸟 和 地 上 的 野 兽 作 食 物 。

-----------------------------------------------------------
逍遥如风:

继续请教:

〉〉个人理解:当时行恶的人,会受到可怕的后果。

1)谁行恶?是那些被吃的孩子们吗?
2)就算有人行恶,你赞成用*使*人们吃自己 儿女的 肉 的方式来惩罚“行恶”的人吗?

-------------------------------------------------------------
avanti:

我认为这是上帝对行恶之人的警告。告诉他们严重的后果。不是赞成和支持做。
用当时人们听得懂的,理解的语言和方式对罪恶做警告。

--------------------------------------------------------------
逍遥如风:

〉〉我认为这是上帝对行恶之人的警告。告诉他们严重的后果。不是赞成和支持做。
〉〉用当时人们听得懂的,理解的语言和方式对罪恶做警告。

1)你是不是说这个“神”的话其实是P话?耶和华/耶稣说:“我*必*使*...吃自己儿女的肉”,这个“必”字你怎么解释呢?

2)“告诉他们严重的后果”?什么“后果”啊?不就是耶和华/耶稣*使*人们吃自己儿女 的 肉吗?你觉得能干出*使*人们吃自己儿女的肉这样“严重的后果”的“神”是一个“慈爱”的“神”吗?

----------------------------------------------------------------
avanti:

你抓了一句话,但是没说出什么道理,怎么服人呢?

-----------------------------------------------------------------
逍遥如风:

你还需要我讲什么样的道理?

我讲的道理就是你的良心。你想想看下面这个逻辑:

1)基督徒们相信“圣经”的记载是真实的。
2)“圣经”记载了耶和华说:“我必使。。。你们吃自己儿女的肉”
3)基督徒们相信上面这一记载是真实的。
4)那么,请问基督徒们赞美耶和华/耶稣*使*人们吃自己儿女的肉这样的恶行吗?

这里的逻辑清楚十分严谨。不知道你还有什么不服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