啸月追风

个人翻唱,好歌推荐,NBA Highlight, 吃饱了没事的评论,等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忘不了】(原唱童安格)

(2008-11-23 19:37:05) 下一个


  作曲:童安格 作词:童安格
为何一转眼
时光飞逝入如电
看不清的岁月
抹不去的从前

就象一阵风
吹落恩恩和怨怨
也许你和我
没有谁对谁错

忘不了你的泪
忘不了你的好
忘不了你醉人的缠绵
也忘不了你的誓言

何不让这场梦
没有醒来的时候
只有你和我
直到永远
只有你和我
直到永远


以下摘自国际在线电台

  关于童安格:

喜欢童安格歌的人,绝大多数是与安格有着相似的性格,斯文、儒雅、不喜张扬……
在那个年代童安格是代表了一种儒雅风范,童安格曾用一堆忧郁情歌把我们锁定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那个青葱岁月,
曾几何时,“爱与哀愁对我来说像杯烈酒,点一根烟喝一杯酒能醉多久?”这样沧桑的咏叹只要响起,我们便徒生感慨。
童安格才华横溢,创作的歌曲有七八百首,已经发表的也有三四百首。
童安格作为蜚声华语歌坛的台湾词曲作家、歌手和
唱片的制作人,曾写过很多脍炙人口的好歌,不管是由他亲自演唱的,
还是其他歌手演唱的,都赢得了很高的赞誉。童安格也曾是独领风骚的音乐人,
因为他的歌曾经是那么深切地唱痛了每一颗因情伤而受困的心。
而当我们沉浸在童安格美好的音乐空间里,童安格的身影却从音乐的国度里渐渐淡去。

  童安格的心里话:

我刚唱歌的时候没有想到会是什么事业,在写作的时候全然没有艺人、歌手的包袱。
在这种情况下才能静下来好好写东西。

  
很多时候,我觉得我写歌或者在旋律的动机里面,都有时过境迁的想法,
往往有一些事情或者有一些故事是值得去想或者去体会的时候都是在这之后的。

既然音乐能够安慰,必然,对我来讲就意味着一种收藏了。
可能对很多听众朋友来讲,它更是生活里面很重要的一部分。

音乐单纯的就像喝一杯水一样,那就最好了。

其实我常常挖不出自己的东西来,我不是一个很多故事的人。

其实我没有完全理解出名是什么意思,出名带来很多负担。  

保罗莫里哀他的精神一直会在我的生命里面。
我愿意在他音乐的精神里面继续写好听的歌。在这个地方,如果他能够听得到,我要谢谢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lum8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