啸月追风

个人翻唱,好歌推荐,NBA Highlight, 吃饱了没事的评论,等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的云》- 啸月

(2022-05-18 14:36:25) 下一个

中文名
故乡的云
所属专辑
三百六十五里路
歌曲时长
4分35秒
歌曲原唱
文章
填    词
小轩
谱    曲
谭健常
音乐风格
流行
发行日期
1984年5月1日
歌曲语言
普通话
 
歌手文章是印尼华侨,后来到马来西亚上学,高中转到美国求学,加拿大读大学,毕业后在日本工作过两年,多年的漂泊让他缺乏归属感,渴望回归祖国。1983年,他到新加坡探望自己的父母时,被唱片公司科艺百代相中,开始进入歌坛。初涉乐坛的他由于自身经历的原因,对于异国游子的心绪是有真切体会的,他也想表达出这种感受,于是小轩和谭健常夫妇为文章以思恋故乡为主题,为文章量身打造了他的第一首歌曲《故乡的云》
 
天边飘过故乡的云
它不停地向我召唤
当身边的微风轻轻吹起
歌曲简谱
 
有个声音在对我呼唤
归来吧 归来哟
浪迹天涯的游子
归来吧 归来哟
别再四处飘泊
踏着沉重的脚步
归乡路是那么漫长
当身边的微风轻轻吹起
吹来故乡泥土的芬芳
归来吧 归来哟
浪迹天涯的游子
归来吧 归来哟
我已厌倦飘泊
我已是满怀疲惫
眼里是酸楚的泪
那故乡的风
和故乡的云
为我抹去创痕
我曾经豪情万丈
归来却空空的行囊
那故乡的风 和故乡的云
为我抚平创伤
啊 啊
啊 啊
归来吧 归来哟
浪迹天涯的游子
归来吧 归来哟
别再四处飘泊
我已是满怀疲惫
眼里是酸楚的泪
那故乡的风
和故乡的云
为我抹去创痕
我曾经豪情万丈
归来却空空的行囊
那故乡的风
和故乡的云
为我抚平创伤
那故乡的风
和故乡的云
为我抚平创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