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蓝山

爱如烟雨,润物无痕,娇儿成长,白马之隙,随手摘记,谨以勿忘。待老来之时,若彼文学城池仍旧坚固,或供叹惜喷饭之资。
正文

天天日记-交朋友

(2008-07-24 21:59:06) 下一个
天天对于喜欢什么人不喜欢什么人是很随意,对于一个人他可以今天喜欢明天就不喜欢了,虽然多半和他回答‘你是否喜欢某某’时的心情有关-坏心情下他可以一切都用否定句。这大概是他这个年龄的孩子共同特点吧。

今天带天天去了附近的室内游乐场,他照例兴高采烈地上串下跳,我远远地一边看书一边时不时扫描一下,过了一会,他从游乐场地走了过来,后面跟着一个比他高一头多的男孩子,天天对我说:this is my friend,那个男孩子也赶忙说:I help him to climb up over there。我看着天天认真的面孔,忍住笑说:啊,你有朋友了,很高兴你交了朋友,这时,另一个和天天的新朋友面貌相似而个头略矮的男孩子走到天天跟前,大声对天天说着有关上学拉、大孩子拉等等,一边说一边向天天靠近,天天看着他无法回答,只有一个劲地后退,旁桌的一对夫妻将两个孩子一齐叫住了,然后我听到他们在嘱咐两个孩子动作轻点,然后三个人又跑到游戏场所去了。我问临座的女人孩子们多大了,她说一个六岁一个四岁,还抱歉说孩子们兴奋了会不知轻重,我说没关系,天天在幼儿园长大,如果对方动作粗鲁了他会叫的,如果不叫就表示没事,临座笑着说那就好。

天天今天整两岁半,他第一次独立地在陌生人中交了一个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