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蓝山

爱如烟雨,润物无痕,娇儿成长,白马之隙,随手摘记,谨以勿忘。待老来之时,若彼文学城池仍旧坚固,或供叹惜喷饭之资。
正文

最后的牙仙

(2014-09-17 20:02:09) 下一个
八岁的天天拿着从枕头下摸到的5块钱说:“妈,说实话,是不是你放的钱”,我问“你干嘛问这个?”孩子说“大家都知道了,只有我还信,他们说我很幼稚”,我不置可否地说:“无论你认为是有是无你得给出证据,为何你认为牙仙不存在“,孩子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嘟囔了一句“我希望牙仙不存在”。

我很遗憾的感到这是我最后一次当牙仙了。其实天天早就怀疑了,问过好几次,我都推搪过去,但这次估计是在同学们的调笑中,失望地发现魔法存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八岁的孩子,多么希望英雄、魔法、神怪的存在,因为超能力的存在可以使他们觉得即使自己弱小也可以抵抗强大,英雄崇拜在这个年龄的孩子特别的强,无论是原始的魔法师还是现代的绝地武士,多少孩子曾希望自己有控制世界的能力!这个对超能力的希冀也许是他们能够度过童年诸多打击的支柱之一,当然,也是诸多文学作品的无尽源泉。

我曾经疑惑过,是否值得每年保持圣诞老人和牙仙的存在?是否应该及早告诉孩子真相?最终,我没有这么做,因为我觉得,在这个孩子可以一触键盘就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时代,幻想的时空也就那么几年了,也许这关键的几年可以让孩子建立足够的神经网络联系,培养出足够的想象能力,对孩子的未来只有好处。

别了,牙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