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蓝山

爱如烟雨,润物无痕,娇儿成长,白马之隙,随手摘记,谨以勿忘。待老来之时,若彼文学城池仍旧坚固,或供叹惜喷饭之资。
正文

天天日记-幼儿园里的成长

(2008-06-20 05:00:48) 下一个
天天自从6月起上幼儿园便不再哭了,也不知是什么转变了他,1年半了,我也算熬出来了,再不用离开幼儿园的时候听着他的哭声暗自伤心。已经有两个妈妈对我说天天是个adorable的孩子,说他见人打招呼,而且说再见,还有妈妈对我说她儿子很喜欢天天,他这么受欢迎我也替他高兴。其实天天每当我接他都是兴高采烈的,和所有的孩子一样,无论幼儿园多么吸引人,他们仍旧以自己的家为念。

那天去接他,他正和另一个男孩子站在小凳上摆弄水龙头,边上围一圈孩子看着,阿姨们似乎都做看不见状,见我过去,孩子们便一哄而散,似乎知道他们在调皮,让我好笑地想起自己上幼儿园的记忆,也是很调皮的。天天已经认全26个字母,开始向单词发展,这leapfrog的力量确实大,不过,我还是很内疚地发现他对电视已经比较上瘾了,没法子,等过了这一阵子再说吧。好在幼儿园没有电视,连dvd也很少用,上幼儿园对天天利远大于弊。对于天天来说,第一开心的不过看他喜爱的dvd,然后是在playground玩,就是在街上跑也行,最后才是各种室内游戏。不过他已经有‘社交’要求了,在能够见到他的那些玩伴的时候他总是格外的开心。有意思的是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很少语言交流,而且几乎总有冲突发生,可过后总是说愿意再见到对方,time of innocent,真羡慕他们的单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