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蓝山

爱如烟雨,润物无痕,娇儿成长,白马之隙,随手摘记,谨以勿忘。待老来之时,若彼文学城池仍旧坚固,或供叹惜喷饭之资。
正文

天天日记-小儿如镜

(2008-05-23 07:10:18) 下一个
小儿如镜天天是个标准的拷贝猫(copy cat),我们说什么都有可能给他检了去,在我们最意想不到的时候说出来。他爸开车急躁时会带出: what’u ding there, come on,的自言自语,很快,天天就经常在我上机的时候说 what’u doing there, come on, play with me。他爸有一次发脾气对他说go away,他立刻牢记在心,一不高兴就对我们说go away,我觉得我们简直没有理由指责他。最近也不知哪里学来的,说you are not my friend,也是动不动就对他爸说,他爸给他time out好几次也没有用。显然,他很知道哪些单词可以引起父母的“注意力”。我对他心平气和地教训他尚会“跳起来反驳”,如果我一发脾气提高嗓门,他肯定立刻跟着高声,他已经不象以前那样如果我发脾气他就屈服,现在,他真是monkey see, monkey do,我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在他那里得到“反馈”。早上起来他不愿意穿衣服,光着身子腿脚乱登,就是不让我给他穿裤子,我急于上班便发了脾气,将裤子摔在他身上转身出了卧室,天天一边哭一边大声抗议:don’t throw pants on me,这就是我每天教导他don’t throw things on floor的成果!有时想,真不该花精力在自己并不愿意做的事情上,心情不好,免不了和孩子发脾气,孩子不理解妈妈为何情绪反复无常,大概也难免脾气暴躁的习性。真希望当初没有走这一步,现在撤退可真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