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蓝山

爱如烟雨,润物无痕,娇儿成长,白马之隙,随手摘记,谨以勿忘。待老来之时,若彼文学城池仍旧坚固,或供叹惜喷饭之资。
正文

天天日记-I feel sad, mama

(2008-04-23 06:34:51) 下一个
“I feel sad”,车子刚离开家不久天天就开始说了:“I feel sad”,我完全知道他为何这样说,可还是作“白痴状”问“why do you feel sad?”天天没有做声,拨弄一会手里的玩具人,然后又一次声称:“I feel sad, mama”。到了幼儿园门口,车停下来,天天带了点哭腔说“mama, you don’t have to go to work”,我说:“sorry, 天天, but who gonna to buy milk and bread and nappy for us”,天天马上回答说:“dada”。这样的“对话”每次送天天去幼儿园时都要重复一番,天天不愿意去幼儿园,我不知道他是过于敏感还是过于依赖妈妈,别的孩子都基本适应了,他也曾一度表现很好,可现在又恢复了每送必哭的老样子,还学会了拉着我的裤腿衣角不放手的法子,虽然我已经学会了“硬了心”走开不再暗自落泪,可内心总不免黯然,真希望他长大后不会记得妈妈将他扔幼儿园的情景。一个孩子的心到底能够理解多少成人世界?他的sad和我的sad是一回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