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蓝山

爱如烟雨,润物无痕,娇儿成长,白马之隙,随手摘记,谨以勿忘。待老来之时,若彼文学城池仍旧坚固,或供叹惜喷饭之资。
正文

童言稚语-天天望月

(2008-02-17 02:40:38) 下一个

天天望月

昨天吃过晚饭,天天在屋子外的阳台上喊着:“ Mama, Mama, come here ”,我正准备洗晚餐留下的碗碟 ,没打算跟他出去,我漫不经心地问道:“ What do you want mama for? ”天天打开纱门回到屋里,他站在隔离厨房和客厅的栏杆边坚持地说道:“ Mama, mama, come here, let me show you ”“ show me what? ”我问,“ Let me show you ”天天带着认真而期待的神情重复了一遍,我一般不会拒绝天天礼貌的恳求,于是脱下胶皮手套和他走了出去,“ What do you want to show me? ”天天拉了我的手走到阳台上,指着东北方向的天空说:“ Let me show you……the moon! ”我原以为天天是让我看他发现的毛毛虫破树叶之类的,再没有想到他拉我看月亮!

我怀着几分欣喜几分暗笑的心情和他坐了下来,他不肯坐椅子上,非爬上小长桌,两腿舒适地张开,双手抱在肚前,仰了他那两岁的孩儿脸,看着天边那半阙明月,时不时指着天空说:“ Big cloud, big moon ”。

月亮淡淡的挂在天上,日落还不久,天空还相当亮,大块的浮云疾走飞奔,在月旁匆匆来去,一连多日的阴雨,晚上只有听风听雨,今天格外的有了一点晴空,如果不是天天的要求,我们还都错过了。

当月亮被云遮住的时候,天天回头问我:“ where is moon gone? ”一起跟出来看月亮的天天爸说躲云后面去了,天天焦急地问“ when moon out? ”“ you mean when will moon come out? I don’t know ”,天天自言自语地说:“ soon ”,我和他爸齐声回答“ soon ”。

在南半球的一个岛国的小角落里,一个两岁的孩子带了他的爸爸妈妈看月亮。

(今天旁晚,天天又拉我去看月亮,可惜天公不再做美,满天的乌云,月亮始终没有出现,天天用了他那稚嫩的嗓音叫喊了半天:“ moon~~~~where are you? come out! ”我赶紧提醒“ please ”“ moon, hi, moon~~~~where are you? come out!.......please! ”他口气中没有多少请求的意思,我开始担心邻居会笑话了,告诉他如此喊叫月亮会被吓跑的,天天带着一点不信的神情看着我说“ maybe soon ”我说“ maybe tomorrow ”,天天终于决定放过可怜的月亮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