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蓝山

爱如烟雨,润物无痕,娇儿成长,白马之隙,随手摘记,谨以勿忘。待老来之时,若彼文学城池仍旧坚固,或供叹惜喷饭之资。
正文

情人节的故事-谁来的短讯?

(2008-02-14 06:54:21) 下一个

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tearoom午餐时经常会有5-6个女人,可以想象那七嘴八舌的情景。

今天是情人节,劳拉先说起她老公去年给她的玫瑰和晚餐,然后向往地猜测今年会收到什么礼物,劳拉去年才结婚,两口子经常在电话里拌嘴玩笑,也不回避我们,所以我们都知道小俩口感情不错,就是都喜欢强词两句,还是单身的卡米拉提起她对玫瑰的憧憬,说她就是喜欢玫瑰,希望有人经常送,雪芬也情不自禁地讲起了让我们很动容的‘三百支玫瑰’故事。

忽然,劳拉的手机响了。她看了看,露出了迷惑的神情,“咳,各位,我收到了一条情人节信息,可我不知道电话号码是谁的。”我们都还沉浸在雪芬‘浪漫的十七岁’故事中呢,见有潜在‘神秘浪漫事件’发生当然不会错过,我们唆使劳拉告诉我们信息内容,她红了点脸说:“内容是这样的,‘宝贝,不知道你还记得我不?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一直心里想着你呢,情人节快乐!’”,在座的大姐大凯伦说:“准是你老公给你开的玩笑,给他个甜甜蜜蜜的回信,装作一无所知, 看他怎么说”。卡米拉说:“干脆你告诉我们电话号码,我们一人回一条甜蜜信息,看谁和谁玩啊”。劳拉左想右想思考半天,实在从记忆中找不出那个电话号码的所属人,于是在大家的唆使下决定和对方玩,她回了个信息说:“嗨,我也记得你呢,祝情人节快乐”。

劳拉一回信就开始后悔了,“要对方是个神经病我怎么办啊?”,“要对方是我以前的男女朋友我也很尴尬啊”,大家一个劲地安慰她,说知道她手机号码的必定是熟人,不会有事的,不过,我肯定,大家心里多少也有点希望出乎意料的结果。这时,劳拉的手机又响了,她一看回电,眼睛都张大了,回电说:“哦,我以为你都忘记我了,没想到你还记得我啊”。

劳拉着急了说:“这肯定不是我老公,我的天,看我做了什么傻事,给不知什么傻人回电了,你们给我做证啊,不是我轻浮背叛我老公的”。凯伦说,你就再回电,说‘哦,你一定是…..约翰、斯密斯、或者保罗’,“哎呀,我Ex正好是约翰啊,要真是他我可更惨了!”劳拉无论如何也不肯再玩了,她立刻跑去给她老公打了电话,问是不是他开的玩笑,从劳拉的脸色我就知道,她老公说不是他,劳拉真的开始担心了。显然她老公还在指责她随意给陌生人回电泄漏了手机号码的隐私,劳拉的脸都绿了。

我后来有急事要做没顾得上继续关照事件的发展,等我回来后,见劳拉在她办公室和卡米拉说话,她脸红红的,显然很激动的样子,我问,知道是谁了吗?劳拉忿忿地说:“是他,他承认了”。原来还真是她老公开的玩笑!我说:“回去胖揍他一顿”,劳拉说:“我会的!”

我没有想到劳拉还真拿那个玩笑当回事,甚至担心到对老公背叛的程度上,也没想到她老公开玩笑不及时收场还拿她的担惊受怕做乐。

信任是件很微妙的事情,有时候是经不起太多的考验的,我觉得这样的玩笑还是少开的好,不过人家小俩口乐在其中也未可知,都是情人节的气氛给熏陶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