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是宝宝生日

(2008-06-17 20:54:34) 下一个
今天是6月18日,小女儿的生日,4周岁,4年前的今天,在日本著名的东京爱育病院(皇宫的小公子也出生在这家医院),剖腹产生下她,1580G,怀孕30周6天.

   怀孕前一直在一家日本料理店打工,那时的日语不太好,不过店长和店员都非常和蔼,尤其是那个店长老头,常常说,喜欢你呀,爱你呀,什么的,只不过是说说而已,也不会有太复杂的感情在里面,

  其实一直都是避孕的,有一天突然想我就不避一下,看看能怎么样呢,结果那个月的生理竟然迟迟不来,半信半疑会一次就能中招,自己买来试验棒做了个实验,当时并没有反应出来,就随手扔在一边了,过了一会,收拾东西时,想把它丢掉,我的天,什么时候两条红杠杠都出来了呢.这不意味着我怀孕了吗,看花眼了吗,擦擦眼睛仔细看,果然!眼泪象断线的珠子滴滴搭搭的落下来,我还没做好心里准备呢,怎么就怀孕了呢,怎么办??哭着给姐姐打电话,姐姐还很高兴,说怀了就生呗,一想也是,为什么不生呢.那时正好2004年快元旦了.

   年末年始是店里最忙的时候,我的妊辰反应也比较强烈,不能再做事了,和店长谈了一下,他就对店里人宣布,说我怀了他的孩子,不能继续工作了,大家笑的不行.怀孕5个月左右的时候,去店里看过他们一次,店长还说生完了孩子如果想工作再来,其实他们真的都很好.很怀念.

   好容易坚持完大学一年级的课程,想想自己年龄不小了,学完了也不一定有什么用,虽然大学曾是我的梦想,但是如果我不工作了,交学费就要增加老公的负担,孩子也不能照顾,只能送给妈妈,其实一直想自己带带孩子,体验一下真正做母亲的感受,(大女儿都是妈妈带大的)思前想后,忍痛放弃了学业.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自己一个人呆在家里,偶尔去做做检查,找了一家医院竟然有个女医生是北京人,她可好了,虽在住院部,但每次我去检查的时候,她都过来看我.妊辰反应还是比较强烈,每天呆在家里,一个人什么都不想吃,晚上做好饭等老公回来,那时侯他到家都是11,12点左右了.好象每天等他回来是最高兴的一件事啦.

   怀孕3个月左右的时候,去了一趟上海,奇怪,到上海之后,竟然觉得什么都好吃了,也不吐了.妊辰反应结束.那几天在上海玩的很开心,

   回日本后,就是待产了,每天一个人在家里,听音乐,睡觉,偶尔出去转转,买菜,晚上做好了饭,等老公回来,一直到怀孕6个月左右的时候,出事了.

   那天晚上,和老公吃饭,吃完饭后我站起来,突然觉得下面一股热流出来,我想不好了,当时以为是流血了,去厕所一看,不是血,是水,一想糟了,好象是破水了,之后再也没流,还是担心,当天晚上一直睡不着,就躺在沙发上,当时那个沙发是布的,我迷迷糊糊有点睡了,做了一个梦,突然醒来,不好了,沙发已经湿了一大片,天已经亮了,赶紧把老公叫醒,去医院.女医生听说我有异常,赶紧把我安排到前面检查,她也为我担心,结果出来了,是羊水流出来,要我紧急入院,当时就把我架到床上躺下了,我还没想到有什么严重,还跟那个医生说我住院了没人能照顾我,我回国行不行啊,她说我傻瓜,还回国呢,你现在连地都不能下了,接着,观察胎心的机器就给我接上了,怕孩子有危险.我可一点都没紧张.由于他们医院没有保温箱,只能给我转院,联系了几家都不行,最后因为一个医生的私人关系,联系到了爱育病院,可以接收我,过一会救护车就来了,老公向公司请了假,救护车把我们直送到爱育病院,那里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而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根本不用自己操心.在日本还有机会体验了一下救护车.

   做了一系列的检查之后,暂时安排了一个房间,正巧隔壁住了一个也是中国人的女孩,听说她的孩子才6个月就早产了,因为去高处拿个东西,结果摔倒了,流产,孩子在保温箱里,她家亲属很多,你来我往的,

   第二天,我就转了个房间,这个房间好极了,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六本木那座最高的楼.夜景很漂亮,可之后的日子就很难过了.

   防止早产的点滴24小时不停,只能卧床或半卧,床高度自己可以调节,上侧所要按铃,做轮椅,下面的羊水不停的流,每天医生来一两次,做各种检查都在房间里,机器会推进来.而我每天要做的就是趟着.后来医生怕我心里有负担,还每天派些人来和我讲话,护士会定期给我换些杂志,每天的营养赔餐很好吃,日本的这些服务真的让人感动.我的体重也一天不一天的增加.而我唯一忍受不了的还是点滴,因为时常一个地方打不进了,要换令一个地方,还要抽血什么的,反正两只胳膊已经没有好地方了.

    住院到第三个星期的时候,医生觉得孩子已经到了可以适应的大小,羊水也越来越少了,决定最近就让我生下来,而每天我问她孩子性别的时候,他都笑着说我看不清啊,实际我就知道是女孩拉,他说用催生济帮助一下我可以自然生的,那是周三,周四他再来检查的时候就奇怪怎么孩子在子宫里横过来了呢,希望明天她能再倒过去,周五再检查时孩子的头竟然转到上面去了,不生已经很危险,当时决定下午手术,而且不能自然生,只能剖腹产,看来这个孩子还确实挺闹的,当时他们联系了老公,老公请假赶过来,从怀孕到生产,他也只请了两天的假.护士做好一切准备之后,直接就推着我的床去手术室,日本的这个床很方便,都是活动的,她们平时就是推着我的床去给我洗澡.我喊着不想去,她们都笑,她们一定是想日本女人不会这样的,她们都很坚强.实际上我住院的这段日子里我也见识了她们的坚强.

    手术极其痛苦,没熟的瓜硬给摘下来了,对麻醉不敏感的我,半梦半醒说的话,让医生护士笑翻天,而我已经痛苦到了极点,孩子被送进保温箱,我回到病房,想动不能动,想睡不能睡,想喊不能喊,痛苦死了,我拼命拉过旁边的护士,告诉他把我的麻醉去掉,不要点了,我要醒过来,给我用止痛药就可以了,后来她去请示医生同意了,我渐渐醒过来,虽然痛,可我清醒了,舒服多了.看了看自己,5个掉瓶挂在床的四周.手可以动,腿没知觉,问老公我的腿在吗,他说在呀.放心了.

   第二天,都撤掉了,护士就让我起床上厕所了,还说可以洗澡了,实际上真的是那些生完孩子的日本女人第二天都是到处走动,洗澡什么的,我还是没敢,护士说伤口的胶布很结实的,不会进水,尽管如此,我还是到了第4天,才小心洗了一下.第三天她要带我去看孩子,我弯着腰,拖着掉瓶去了,天呢,眼泪花花的流,这哪里是孩子呀,简直就是一只小猫,奇丑的小猫.在箱里睡着,周围都是机器,不时的这台响了,不时那台又叫了,因为这些弱小的孩子肺发育还没完全,所以呼吸会停止,机器就会叫.我很害怕,可护士们都习惯了,里面最小的宝宝听说才5个月左右,是个欧美人的孩子,只有我的手臂那么大,好可怜.而另一边是从箱中出来,可还没出院的孩子,都还瞒可爱的呢.

    住院一星期,实在不想呆在医院了,跟医生讲想出院,各项检查都合格,姐姐一家接我出院去了她家,孩子留在医院里,每天要用机器把奶抽出来,快速冷冻,宅急便送到医院里.这其间到医院看了她几次,每次去护士都和我讲她很能哭,可我去时没见她哭过一次,乖乖的,护士也觉得奇怪,说她好象什么都知道,最奇怪的是她住院两个月以后,和正常出生的孩子一样大的时候,可以出院了,出院那天,护士说她早晨醒来就很安静,就是睡,也不吃奶,我来了之后,给她洗了澡,换了家里带来的衣服,喂了奶,她又安静的睡了,一直到家她都没醒,整整3个小时.极其的安静.

   我住院其间没花什么钱,国内的家人一直也担心费用的问题,实际上从政府领的钱和保险费刚好够,孩子的更是免费,当时想要只在中国,要倾家荡产了,听说孩子在保温箱里一天就要500人民币左右,所以,中国的早产儿都是自己在家里养,能活就活,有的人家就干脆放弃了.想想真悲哀.

   以后的日子就是一个人带孩子了,经历过才知道有多辛苦,不过都走过来了,人也变的越来越坚强了,

   今天只是借孩子的生日,简单记录一下过程,很多细节都省略了.时间过的真快呀.

     恰好幼儿园的生日庆祝会也在今天,她一定很高兴,晚上再买个蛋糕给她,祝我的宝宝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