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海道之旅

(2008-09-02 05:34:34) 下一个

北海道之旅
 
决定不回中国了,改去北海道,因为是夏季,那里一定很凉爽.谁知出发之前,竟然变天,东京变的很凉,那么北海道不是很冷吗,给孩子带了几件厚点的衣服,小的本来就看起来有点象感冒的样子,这是第一次带她去旅行,没办法,还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出发啦.羽田到新千岁机场也就1个小时左右,下了飞机,感觉没有想象的那么冷,空气很清爽,不冷不热的,人很舒服.之前可能想到会下雨,结果天很晴朗.一路上就感觉到了与东京的不同.满眼都是绿色,宽广笔直的道路一直伸向远方.房子2层的比较多,房子和房子之间的距离也很大,是啊,北海道就是地广人口少,电车也就4,5节车箱的样子,下午4点左右到达预定旅馆,共31层,我们是17层,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夜景啦.时间不多,所以决定先去一个叫小樽的城市.从扎晃做过去50分左右的样子,中间有一大段都是一面山,一面海,漂亮极了,坐完小樽筑港海边观览车之后,急匆匆坐出租车到小樽运河附近,车价要比东京便宜,我问司机是不是因为油价便宜呢,其实油价和东京是一样的.北海道人很热情,有点下毛毛雨啦,他还送了一把伞给我们,吃,玩,拍照,.....拍着拍着,显示卡没有了容量,我很纳闷,来之前我放了4G的卡进去,怎么才拍几下就没了呢,打开一看,原来不知什么时候,被老公换了1G的卡,那个卡已经没多少容量啦,所以...我都要气晕了,问他那4G的卡带了没有,他说没带,理由是以为1G就够用啦,没必要带4G的,况且随时都可以买,我没必要那么生气,一点不认为自己错了,还反倒说起我来,更气了,不玩啦,回宾馆,一路都没说话,就是想不通,更糟的是,竟然坐过了站,气的更无话可说啦.回来在房间里看看夜景色,想一想,既然已成这样子,高高兴兴玩才是,没必要和他生气,让他把问题想办法解决,总不能第二天一张照片都不拍吧.
 
第二天,早早起来,把孩子们叫醒,没有时间睡懒觉.带孩子下到宾馆大厅,把原来相机里拍的火花大会的照片消掉了很多,在宾馆大厅照了几张相,遇到很多中国旅行团的人,一看就是从国内来的,吵吵嚷嚷的.他出去好久把卡买回来,我们又出发啦,今天到扎晃市内转转.几个景点距离不远,选择徒步,扎晃的大街宽阔笔直,象中国的,所以不容易迷路,市内很漂亮,从植物园,到旧的市政府,再到中央道路公园,既是路有是公园很长,我们只选择往电视塔方向走的那一段,好几处造型不同的喷泉,绿树,鲜花,和坐在路边休息的人们,感觉人们很悠闲自在的样子,吃了路边的烤土豆和烤玉米,之后来到电视塔.坐电梯到踏顶,观看整个扎晃,高楼大厦不是很多,往公园方向看最漂亮.
 
下塔之后,吃了雪印的冰OO,早听说北海道的冰OO有名,味道是不错,就是贵了点,再买了旁边只有半价左右的尝尝,没觉得和雪印有什么不通,吃到最后,4个人你让我,我让你,谁也吃不下啦,可到了扎晃还没吃面呢,休息一下,找了一家旅游书上介绍的一家,4个人要了2碗,真的没感觉太好吃,可能没找到正宗的.
 
接下来 准备去坐到山顶的观览车,坐小电车过去,和以前大连的有轨电车是一样的,到了山下,却找不到入口,问路,一位大爷热情相告,并送了张割引卷给我们,这里的人们心眼真好啊,心里这么想,嘴上也不忘感谢.坐上观览车,有点害怕,但外面风景越来越好看,里面配有解说员,走走停停,到了上面之后,还要做一段巴士送到山顶观望台,可以观看到正个扎晃.风很大,拍了几张照片,大声吼了几声,灌了一肚子的风.孩子受不了,就来到卖礼品的商店里.这时电池也累的没电啦

休息一会坐览车下山,感觉就象飘在了空中的一个气球里.车落地,心也落下来,突然感叹,有些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爬到山顶,看到的景色不是一样的吗,多不值呀,锻炼身体我决不选择爬山,最不喜欢啦,我们往下走的时候,好多人才来上山,年轻人多,他们是来坐缆车看夜景的,想想肯定漂亮.
 
回到车站附近,已经灯火辉煌,找一家海鲜饭店,大吃,螃蟹,鱼,寿司,最值回味的是那个蟹肉炒饭,好吃极啦,
 
回到宾馆已经11点,孩子半路就累的睡了,老公又去旁边的商店买些早餐和一个小西瓜回来,洗过澡之后,几个人决定到上面31楼去看看,上面只有两家店,一家是中华料理,已经打佯,另一家是酒吧,老板让我们进去看看,心里大呼,好漂亮啊,空中星光,地上的灯光,室内也很暗,好象自己就置身于夜空中,和老公说如果能和谁谁谁这里喝上一杯,浪漫至极,老公说,这样的地方东京多的是....
 
第三天,回程,下午的飞机,也不急,吃过早餐,收拾完,退房,电车,到新千岁机场,这里可真热闹啊,就象自由市场,大多数人都买礼品,我们也逛了逛,给邻居买些土产,去吃了海鲜井.然后安检,找我们飞机的入口,坐了好多学生,原来是东经一所小学来这里休学旅行,回程和我们一个飞机,就在这时,我一回头,一直跟着我们的孩子不见啦,三个人急忙去找,当时三个人都往来是的路去了,我突然想会不会是走过了呢,所以我折回来,这时候一个女孩领着孩子走过来,哭的小泪人似的,原来刚刚我们转弯时她又一直往前走啦,教训,以后一定在她的脖子上挂个小牌子,写上电话之类的.
 

回到东京,在飞机上就看见了外面的大雨,下了飞机,感觉的就是潮湿,让人不舒服,很怀念北海道,很喜欢,以后还会去,选择别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