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8.9.9

(2008-09-08 20:28:24) 下一个
   今早出门,感觉有点秋天的凉意,但被太阳晒到的地方,还是很热.

  上周六,大女儿学校开运动会,尽管女儿叮嘱我要早点去,但周六有和老公懒床的习惯,还是将近10点才起来,做了女儿的便当,然后到商场买了我们吃的便当,带了铺地上的东西,到了之后,上午的比赛已经快结束,正在进行拔河比赛,日本学校的运动会都是全员参加的,全校分成三个组,三种颜色,并不以班级为单位,而是以颜色为单位, 同颜色的就是一个团队,有各个年级的,有男有女,项目也几乎是全员参加,然后分别积分,积分最多的一组就胜利,学校运动会都是团对的团结合作,,和中国的只是一部分人在活动是完全不同的.中午,学生回教室吃饭,家长和周边来看热闹的人们就席地而做,吃便当,很好玩,一般最后一项都是接力赛,全员的,所以要跑很久,小女儿已经不耐烦,可能有点困了,所以我们在接力中途就退场.等到大女儿回家报告成绩,结果她所属的蓝队最后,白队第一,红队中间,  据说是从14年前就是这个局面啦,可输掉的队还是嚎淘大哭,因为他们已经尽力啦,但没改变历史,也可能是对这一周的辛苦练习的一个发泻吧.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人年年在换,但名次不变,我说,可能是白队的先辈有留下来密方传授吧,因为在学校里,后辈都要完全听从先辈的指挥,不管是练习还是正式比赛,都是先辈组织的.这种精神也充分体现在日本的职场.决不提倡个人英雄主义,在班级里任何人也没有压倒别人地权利,只有为大家服务的义务.当然欺负的现象是存在的,但也和学校的教育方针有很大的关系,女儿学校在这方面的教育是非常严格的,所以我也比较放心.她这一周晒的跟黑人一样,她说所有人都这样,确实,那种拼的精神是她在中国学校里永远学不到的.  

     今天早晨,竟然有人MSN问候中秋快乐,哪一天是中秋不得而知,但中秋到的话,我的生日就要到啦,35岁之后就更不爱过生日啦,昨晚老公说买个劳力士送给你吧,快40岁了,要带贵一点的名牌才可以,和年轻不一样,连那个谁谁谁,手腕象OO一样,还带呢,我老婆更应该戴啦, 我晕  真的老了吗, 再说我才不喜欢那个沉沉的,还要几十万,有这分心就可以啦. 我说,还是去登东京塔吧,带俩个孩子,想找个好地方吃饭都不行.不是怕打扰自己,而是怕妨害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