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8-05-28 05:14:27) 下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受地震的影响,有时候觉得人活着也挺没什么意思,有时候都不知道为什么活了,总之不是为我自己.
 
  毕业的时候,毕业纪念册的第一页好象是让写写今后的志愿什么的,我写的是   做个好女人,让娶我的人幸福; 做个好女儿,回报爸爸妈妈的养育之恩; 做个好员工,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以后的几年里,工作还比较出色,先进的证书也得到了许多,每次离开一个班级的时候,全班的孩子都痛哭流涕,他们都很喜欢我,我也喜欢他们.做了将近10年的小学班主任,从来不感到管理班级有多难,因为付出了足够的爱,也会得到更多的爱.再说做女儿吧,离父母那么远,再怎么样也称不上好女儿啦,也只能尽力让他们的物质生活上好一点.至于好女人嘛,这个就太难了.不知道好女人都有什么标准呢,美丽(这个词离自己越来越远了,做女人的悲哀),温柔 大方,宽容,勤快,有爱心,孝顺,  还有什么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上得了床.(这个是后来加的吧) 永远做男人背后那一个.不对吧,事业有成的女人也不能说人家不是好女人吧, 怎么说来说去觉得是好妻子的标准呢,管它呢,反正都一样,做好这些都很难,做个好母亲容易些,天下的女人不一样,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至于自己嘛,这些年来,也一直都在努力的做好"女人"这个角色.不管怎么样,谁让自己当初竟写下这么个志愿呢.
 
 总之活着虽然很累,不过为了更多的人,自己也得努力的好好的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