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曾经的爱

(2008-02-18 20:07:11) 下一个

在长长的走廊里,走在他的后面.这个发誓不再恋爱,不想结婚,烟不离手的男人,对他充满神秘和好奇

 
常听老教师讲起他,学校的高材生,父母早亡,刚分配来工作不久就得了一场大病.老师们轮流去照顾他,他又重新活了一次.

 从此看破红尘般,学校教师谁家有事他有求必应,算是报恩, 就是从此不想成家.

 

和他在一个学校上班7,8年的时间里,好象都没有一句记忆较深的话.

  

和他进一步接触是因为我和他一起上了一次市级优秀公开课.互相点评,互相讨论 ,接触的多了,了解也就多了一些.成了要好的朋友

 

 他说我就象女神一样,让他只能远远的看着,欣赏.

 

我说我常常想你为什么不结婚,你是否和女人上过床.

 

 朋友之间好象可以口无遮拦,可以随便开玩笑,可以无所顾忌的一起吃饭,一起唱歌,一起玩,一起聊天,.......

 

有一天,他说10个男人有9个想娶你做老婆.另外一个是傻子.

 

我说我真想让你知道有了老婆是什么滋味.

 

 看到他腹部那条20厘米长的手术后的伤疤,可以想象他病时承受的痛苦.

 

问他为什么不结婚,他说医生说他不能活太久,他不想让另一个女人的心留下象他那样的伤疤

 

原来知己和情人之间只有一步,迈过去了,就再没有回头路.

 
原来知己和情人之间只是一张纸,捅破了,就再也不会复原.
 
激情之后盼忘的是下一次的激情,
 
激情过后却是如何相处的尴尬.
 
后来我离开了那本不属于我的地方,带着他的依依不舍的眼神.
 
他写来9页的长信,说我带走了他的心,他现在已经没有了灵魂.
 
我的回信只有一句,你结婚吧,做个完整的男人.
 
一年以后,从朋友那里听到他结婚的消息
 
婚礼上一句"我终于有家了!"让妈妈级的老同事泪如雨下.
 
那年回国,看到了他刚出生的儿子,老婆是英语教师.小他9岁.
 
两人一起办了英语补习班.现在孩子应该4岁了
 
偶尔会在太阳暖洋洋的午后想起他
 
该有的他应该都有了,希望他健康  希望他快乐并幸福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