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铭记一生的快乐

(2011-09-11 17:01:40) 下一个

我已经在密西根生活工作差不多将近一个月了,我也或多或少的开始适应自己一个人生活的日子。但在密西根生活的日子里,我时不时的还会想到当我正式拿到这个工作offer的时候的激动神情。我去年12月份毕业以后高兴没2天,就开始找工作,因为当时我觉得毕业固然值得庆贺,但最终的目的是要找到工作。找了差不多一个多月,得到2个onsite, 把我激动的够呛,心想2个onsite只要把握住一个,我就有工作了。没想到2月底,2个onsite都把我拒了。拒了以后又开始找,找到3月底因为还没什么interview, 我就就连customer service, hs毕业都能干的工作都开始申请。虽然当时我没有太流露出对于找不到工作的焦虑,但我心里有些时候想想自己真是使出了吃奶的劲儿从u of i电子工程毕业,到最后连个工作都没有,心里多多少少也不太是滋味。毕竟我要是学个什么哲学,历史,最后找不到工作或者去delivery pizza,我也认了。但眼睁的,我学的是EE,还是u of i这种档次的学校,而且我还有身份,居然连个工作都找不到.

6个月以后的现在,当我坐在我的密西根家的电脑前写这篇日志的时候,我想我要是当初知道我能够在半年之内找到一份可以说是我的dream job, 而且给的工资让我真的是很满意的话,也许当初我不会这么焦虑。因为当时我找工作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我是会3个月以后还是3年以后才能找到工作。但我想也是因为当初我不知道我何时才能找到工作,所以当我拿到正式工作offer的时候,我真的是在我的卧室里活蹦乱跳,就像一个3岁的孩子。我不顾美国的下午是中国的凌晨,而给我在国内的亲戚打电话。直到现在,当我回忆起我拿到正式offer的那一刻,当我在电脑上看hr给我发来的书面offer的pdf file的时候,我还会感到欣慰,我的脸上还会充满了微笑。而这种拿到offer的快乐是会让我铭记一生的高兴,因为为了拿到offer的那一刻,我奋斗了很多很多年。高中,大学,多少次日日夜夜,多少次无奈与失败,为的就是拿到offer的那一刻。而当我真的拿到了工作offer,我心中的高兴也许只有我自己才真正明白,因为只有我自己心里最清楚这些年我是怎么过来的。我会在我的日志里去记录我生活当中的点点滴滴,但我不会把每一天让我高兴不高兴的事情都写成日志,因为很多时候我觉得什么事情,自己心里明白就好了,说出来没意思。

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是有价格的,车子,房子,首饰... 但有些东西是没有价格的,比如说当我拿到正式工作offer的那一刻的高兴之情,我觉得是无价的。而我想通常这种无价的感受,这种能够让我们铭记一生的快乐是需要长时间的辛勤劳动和奋斗去换取。因为10多年前,我刚来美国,我不知道10多年以后我也可以像上千上万的美国人一样过上早8晚5的生活,有一份收入还算体面的工作,但我还是为了我自己那看似渺小,但我自己心中又异常重要的梦想而努力了,而且在失败了很多很多很多次以后,我还是愿意坚持,所以当我拿到正式工作offer的时候,我才会无比的高兴,所以这种高兴是能够让我铭记一生的高兴。

我觉得人应该为了这种能够让我们铭记一生的高兴而活。虽然去体会这种能够让我们铭记一生的高兴可能需要很多年的努力,但因为这样的高兴是永恒的,是长久不衰的,所以我们应该去努力。当我体会到这种铭记一生的快乐的时候,我觉得我的生活是有意义的,让我觉得在过去的10几年里,我真的努力了,我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了,我没有虚度光阴。而这种感受与经历也会激励我,让我在未来的日子里为了更多能够让我铭记一生的快乐而努力,而失败,而坚持,而快乐。

06/29/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ngsingsky 回复 悄悄话 Great article. I'm not an ABC but I also left China fairly young. A lot of what you experienced (i.e. getting a job, working hard in school, ESL, etc) I can relate to it too. My Chinese isn't the best, but I enjoyed reading your articles. Makes me feel like I'm not alone. Keep up the good work (and photography)!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