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天津

(2012-06-18 19:28:57) 下一个

这些照片是我10年暑假回国时候照的,照完以后回到美国就一直放在computer里面,也没想着要发到网上。最近看了很多网友发的国内的照片,我不由自主的也回想起自己在国内生活的日子。诚实地讲,我对中国的感情是复杂的;作为一名在中国大陆出生,在美国长大成人的1.5代移民,我希望我能够从我的内心深处去热爱这片我曾经出生的土地,但我法相当我来美国生活了10多年以后,每次回国,我出生的那片土地似乎又不知不觉当中变得让感到异常陌生,我似乎又说服自己从内心去embrace这片我曾经出生的土地。



因为以前在国内学习成绩不甚理想,所以我一直特别崇拜那些学习好的人。到了北京办完正事以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清华,这个号称中国的MIT的学府,拜访了一下我10多年没见的小学同学。但从13号地铁下车以后,我真的被眼前的一切震惊了。



清华大学,五道口的那个门。



我大学学的就是电子工程,虽然不是清华培养出来的,但我还是忍不住在人家的电子工程系的系楼门前照了张像.



据说这个门很有名,所以就在门前照了张像



清华的这个礼堂和U of I的礼堂真的很像,呵呵。据说都是一个人设计的。



U of I的follinger auditorium



北京令我异常震惊的房价,方正我是不买。回国找个亲戚家将就一下,实在不行就住旅馆。而且这还是将近2年前,估计现在更贵。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北京人大附中的英语角。礼拜5的晚上这么多人在夜灯下跟其他人用英语交流。不过说实话,要想学好英语,还是要来美国,而且早来,5岁来美国,英语肯定好,哈哈。但我想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5岁来美国,但这个话题要是讨论下去的话就比较complicated了,所以打住,接着发图,哈哈。



北京让我脑子大的一个地方就是人多!这应该还不算是地铁最拥挤的时候…



天安门。不过说实话,对于一个在天津出生的人,看天安门远远谈不上激动。我第一次去北京看天安门是4岁的时候。



 



因为从美国回来以后,我马上就要入籍了,所以在北京居住的时候,我特意早上去看了一下升旗仪式,又唱了一次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 我上一次唱这首歌应该是10多年前在国内读小学时候。



说来惭愧,玩单反这么长时间,唯一学会的一个trick就是把光圈调大,然后和花平行,拍,呵呵。



北京的天气永远是这么雾蒙蒙的,唯一能够看到蓝天的时候应该就是下雨以后,或者奥运的时候,呵呵。



这个地方以前叫做纺织工学院,简称纺园,我从2岁到8岁是在这里度过的,呵呵。



我曾经上的幼儿园。



94年,将近18年前幼儿园照的毕业照。从下往上,第3排,从右往左,第4个,穿levis t-shirt的小男孩就是我18年前的样子,哈哈。



左边的那个门就是我曾经居住的地方。



天塔,天津非常有名的建筑物,我家以前就住在这一块。天津我也就对这周围多多少少还是认识一点,呵呵。



天津东站,让我比较不理解的是这个地方居然没有空调?



我曾经读的小学。当年是天津市第2好的。因为户口的原因,为了上这所学校,当年还破费了4000rmb, 现在可能4000rmb不算是个钱,但当年也不少了,因为94年1个人1月工资才四五百rmb. 不过有点讽刺的是,10多年以后,回想起自己的小学6年时光,我多多少少会有点压抑,总觉得当年老师没有必要这么对待学生。算了… forget it



小学毕业照片。看了我上幼儿园的样子,有人能找出来这张照片里哪位是我小戴吗,哈哈


Hope you enjoyed reading my post, 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milha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南开上的大学。
smilh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情实感,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