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kindergarten的艾米

(2013-02-22 10:20:10) 下一个
叽叽喳喳

一入kindergarten就跟老师很投缘,放学回家后叽叽喳喳不停地谈论学校里的同学以及发生的事,总之又是开开心心的一天^_^

“学习的韧劲”

听过kindergarten的老师吹过口哨,见过钢琴老师打响指调整她谈钢琴的节奏,艾米认为很酷。遂向这两个方面都不太灵光的我来请教,没有得到帮助后,小人儿就自己琢磨苦练,一个星期后可以打着响指吹口哨了:)我自嘲地想,这孩子,还真有一股“学习的韧劲”啊^_^

Bloody Mary

在校车上年长的朋友给艾米讲了Bloody Mary后,小家伙不敢一个人去房间开灯,即使上洗手间也要大人提前把灯给打开,有时候甚至是小莎拉踩着小板凳给姐姐打开灯:)
我告诉她是假的,人家不相信,这样过了快2个星期的样子,一天很郑重地告诉我,她朋友说了是假的,那朋友也是被另一个大孩子给唬住的:)。然后又过了两个星期,终于又可以自己去房间开灯,在发现这一点后小家伙还蛮激动的呢,呵呵^_^


苦练侧翻跟头

一天放学回家后,要求我们陪她练侧翻跟头,说班上只有一个小朋友能做,她想赶快自己也能做。于是每天晚上睡觉前就在我们两张queen size与full size拼一起的大床上练习,呵呵。回头告诉我说PE老师很吃惊她姿势标准的侧翻跟头呢^_^
我最开心地是艾米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懂得寻求父母的帮助,然后再自己苦加练习,我觉得这一点很可贵呢。


Top 3 student

一天,艾米很神秘地告诉我她是top 3 student,小人儿还说是自己猜的,理由如下:班上只有三个孩子有学校给的Raz-Kids帐号,其中有她;Art class她画的画,做的project总被示众,并有权第一个选择粘贴的地方;PE课能够标准翻跟头的只有两个人,其中有她。哈哈,这小丫头还真能联想啊:)赶快抱抱小人儿,告诉她在妈妈心里她是最棒的^_^

向level D冲刺

妈妈爸爸太忙,艾米自己学会了开机,打开网址,输入密码,然后在Raz-Kids上读文章,做题,再录音,每天做一到两篇文章,一眨眼就到level C了。小家伙憋足了劲向level D冲刺,因为有一个小朋友在level D呢。小家伙很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呢^_^
(夸奖下宝贝艾米,还帮妹妹打开starfall,并且用电脑从不超过半个小时。)


我喜欢芭蕾,画画,弹钢琴

艾米兴趣爱好很多,我们因工作比较忙,只给她选择了每周都有的芭蕾,钢琴。去年暑假还开始了小家伙强烈要求的画画。其他的游泳,滑冰只能是偶尔报个班。
小人儿有一天告诉我说:妈妈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因为可以上我最喜欢的芭蕾,钢琴,还有画画!看来我们这因为工作忙而对她实行地无为而治还不错嘛:)
(检讨下,小人儿提起游泳已经N次了,3月份考完试后一定要带她去。)

6人小帮派

一直相信,孩子跟孩子之间也是有缘的,也是要看脾气秉性是否相投。艾米在班上有一个6人小帮派,有男孩也有女孩,都是那种不会主动惹事的小朋友。除了告诉她要给其他的小朋友交往的机会,也就由她去了。


快6岁的小帮手

小艾米喜欢收拾家,没事儿的时候就带着妹妹把玩具物归原处,擦擦桌子,抻抻床单,装模做样地扫扫地。还别说,规整后的感觉还真让人眼前一亮,呵呵,再也不是玩具满屋飞啦。^_^

老年人,年轻人
除了周六跟我们一起睡,艾米平时是跟爷爷奶奶一个房间睡的。一天小艾米不满意地说:凭什么我跟老年人一起睡觉,萨拉就可以跟年轻人一起睡觉呢?呵呵,这词儿用得真好玩,赶快跟小人儿解释一下三岁前她也是跟爸爸妈妈一起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