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艾米的五岁时光

(2012-10-19 13:55:48) 下一个
我要调皮了!
每当艾米没有得到我们的许可,而她还是特别想做某件事时,小丫头就瞪着圆溜溜的眼睛说:妈妈,我要调皮了!^_^ 调皮前还先示警一下,不错,呵呵。

喔喔喔
晚上艾米自己一个人进房间,打开灯之前,她都要说"喔喔喔"。我很好奇,问她在做什么。她说:这样就可以打跑怪兽了!原来是给自己壮胆呢,明显是看了“我会打败怪兽”的后遗症啊!可是你也不是小公鸡,喔喔喔会管用么? ^_^

很长很长
去家附近的 nature center逛了两次,看到有的树倒在树林里,光秃秃的,一片叶子也没有。艾米问:这树怎么了?爸爸告诉她树死掉了,很多原因,有虫子或者树太老了。艾米又问我道:人也会死吗?爸爸,妈妈也会死吗?我对她讲:是的,人都会死的,谁也不会例外,不过爸爸妈妈肯定会陪你很长很长。艾米不放心地问:多长呢?是不是像那颗最高的树那样长长的?我说:是的,长到爸爸妈妈以后给你带孩子呢。小丫头安下心来,笑了。

我是从哪里来的?
小丫头对这个问题特别感兴趣,不满足于她所知道的怎样在妈妈肚子里一天天的长大,还继续不停地追问细节,问她怎么到了妈妈的肚子里。我赶快去图书馆拎回了本中文书,每天给她讲,听了N遍后总结道:爸爸妈妈结合,爸爸的精子游到妈妈的卵子里,小宝宝在妈妈子宫里长大,从婴儿通道生出来。那爸爸妈妈是怎样结合? 狂汗,该来的总会来,我故作平静地说:爸爸妈妈结婚啊!小丫头满意地说,哦,原来是这样的啊!我先暂松一口气:)
后来小丫头又问:在没有妈妈,没有爸爸,也没有爷爷奶奶的时候,人是从哪里来的?我说:是从猿进化来的,艾米听后很严肃地说:妈妈,你要认真地告诉我。呀,那表情好似我这半瓶子醋在骗她似的,好吧,那就叫稍专业些的爸爸来讲这个问题吧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