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my奶奶说这一个多月Amy变化很大(17个月)

(2008-10-20 14:01:40) 下一个

17个月小人的记忆力

Amy奶奶走了一个多月, 终于回来了.这期间, Amy爸爸和我轮流看着Amy, 竟忘记让她看电脑中奶奶的照片.那天Amy奶奶刚到, 正好Amy午觉后醒来. 我把她抱出, 并跟Amy爸爸和Amy奶奶说不给Amy任何提示, 看她是否还记得奶奶.

看着变成卷发(Amy奶奶烫头了),笑眯眯地瞅着她看的奶奶, Amy盯了有十来秒钟, 终于奶生奶气地笑着喊了奶奶!”, 看来记性还不错^_^

只用了5个小时的时间, Amy爸爸便降到了他原本的第三名位置, 他很气不过, 狠狠地道: 气死我了, Amy心里又成垫底了, 还得加倍努力呀!

Amy现在最favorite的话

如果我们用商量的口气对Amy要求诸如: Amy, 我们回家好不好? Amy要不要下来? Amy总是摇着头, 口中说着表示拒绝的嗯嗯

如果我们用命令的口气对Amy: Amy, 回家啦! Amy, 快点下来! Amy总是摇着头, 口中急切地说着: NoNoNo!

17个月Amy的小世界

Amy开始用叉子吃饭了, 还会自己用勺子喝粥了, 基本能自己足食^_^, 成功摆脱了动辄用手吃饭的野蛮人形象, 开始成长为一个小文明人啦.

现在特喜欢玩搭积木, 能自己一个人玩一会了.

基本能跟我读下26个英文字母了. 数数也可以跟着我从1数到10, 她自己的话只会蹦蹦跳跳地数:1,4,5,7,8,9,10. Amy还识得红色和黄色啦!

不再热衷于叠声词了, 开始口齿清晰地说双字词. 说三字词要差一点, 我跟她说覆盆子”, 她说盆盆盆”, 我说火龙果”, 她说果果果”, 我和Amy爸爸听到后都忍笑到肚痛. 不过她会说奶奶用方言说地这是甚”, “你干甚” “你快点”, “等一等”. 对了, 怎么能忘记Amy说的妈妈好.

爱唱歌, “世上只有妈妈好就不用说了. 她还喜欢两只老虎”, 还有健康歌”, 她总能跟着你合上每句歌词的最后两个词,比如

左三圈 右三圈 脖子扭扭 屁股扭扭 (Amy唱扭扭)

早睡早起 咱們來做运动           (Amy唱运动)

抖抖手啊 抖抖腳啊 勤做深呼吸    (Amy唱呼吸)

學爺爺唱唱跳跳 我們不會老       (Amy唱会老)

小小读书迷

Amy有一本看图识字的书, 从自然界的天地海河到水果蔬菜, 从动物到各种人际称谓, 还有一些表示空间的词, 大概一百多个词吧, 基本是单字或双字词, Amy已经都会自己对着书念啦. 最有趣的是睡觉前, 我用手指着书上的图画, 她大声地读; 如果坐着读地时候, 小人儿头一点一点地, 躺着读的时候则小肚子还一挺一挺的, 看着可好玩啦.

我还发现Amy观察力挺强的, 印象深的有下面几件事: 给她讲看图识动物中的猩猩, 她还大叫桃子”, “”, 我仔细一看, 黑猩猩果然手中拿着一颗桃子. 给她讲看图识动物中的猴子, 她还大喊瓜瓜” “”, 因为图中猴子抱着个西瓜. 我给她洗衣服时, 她在一边看, 一会就说”,”泡泡” “”, “衣服”, “Amy”, 呵呵, 这个小人儿有意思吧.

温故而知新的Amy

白天, 一个人闲呆着时, Amy会自己自言自语: 大小多少, 上下左右. 我一听, 正是昨天教她的书中内容. 有时,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叔叔阿姨地喊上一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