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人的幽默--笑喷我也

(2010-05-17 14:23:21) 下一个
午餐时间边吃边上网瞎转,在“职场生涯”坛看到一位“胡说之”写的一篇文,其中一句实在太可乐,害我一时忍俊不禁,一口水全喷键盘上了。

文章片段如下:

很久以前的某一天,公司来了一个新同事。看面相,像中国的广东人,具体地说,肤色像印度人,长相似中国人。当然,广东也有人长得很白,看了俺的stereotyping别生气啊。

于是,我热情前去问候。一看name plate,名字太长,一行放不下。“内猴”一出口,变成了“您何方神圣?”他说:“我乃尼泊尔人。你是中国人吗?”我说:“正是,我来自东土大唐。”

他立即面带搵色:“你们中国人种族歧视!”

我不禁一愣,我们中国人最讨厌种族主义者,第二讨厌印度人,有时候是韩国人,有时候是黑人,他怎么知道的?

不过表面仍很镇静:“何处此言呐?”

释迦摩尼的同乡说:“我刚来北美那一阵,想到中餐馆打工,试过好多家,他们从来不收,你们中国人只帮中国人。哼”

震惊!Shock! 中餐馆老板历来是被控诉的对象,压榨自己同胞,恶性竞争等等“劣迹”,是用来证明中国人不团结的例子。在外人眼里,同样的事实导出的结论正好相反,真有意思。那句古希腊名言立即跳入了我脑子。当然,上面是咱们内部掌握的情况,不可泄露给外人。

我想了一秒钟,决定说点儿化解敌意的话:“您有所不知,中餐馆工要求很高。很多馆子只有中文菜单,您不会中文,客人点菜你听不懂呀,完全没有歧视你们的意思。”

轮到他一愣:“对啊!我没想到是语言问题。”

我顺势开导一番:“北美这地方,特别讲究communication skills,你看,连中餐馆端盘子也需要,可见多重要。”他连连点头称是。以后我们就相谈甚欢了。

我也不愿意到中餐馆打工,活累钱少,哪有搞IT搞金融舒服。不过,这个经历对我的影响是:到了万不得已的地步,去中餐馆干活的时候,我想我不会怀着愤怒的心情,可能还得感激有个愿意“压榨”我的同胞,在这个时刻能给我一条活路。



×××××××××

有谁看到这句能不笑的:

我不禁一愣,我们中国人最讨厌种族主义者,第二讨厌印度人,有时候是韩国人,有时候是黑人,他怎么知道的?

有谁跟我一样,看到这句笑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您这是正解笑话哪。

我好笑的是他说的第一句还是:“我们中国人最讨厌种族主义者”,第二句话就变成:“第二讨厌印度人,有时候是韩国人,有时候是黑人”了。这种一转180度自相矛盾自搧自己大嘴巴子的幽默实在是太好笑了--真正体现了幽默的精髓。

所以我说这位“胡说之”先生是个真正的幽默大师。
仙蓬老人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很聪明机灵,一句话就化解了敌意,以后一起工作也有好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