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吓人的博客

自娱自乐兼储存记忆碎片以备老来反刍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之勉

(2011-12-31 07:15:16) 下一个
在一篇坛文(http://bbs.wenxuecity.com/znjy/1627967.html)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把别人当别人,把别人当自己。把自己当别人,把自己当自己。"感觉说得太好,太有哲理道理。搬来我家再加自我诠释,当做新年的一面镜子自鉴自勉。

把别人当别人--勿以自己的“小人之心”度别人的“君子之腹”。不要随意或过深介入他人之事。不要对别人要求太高太多。


把别人当自己--将心比心,能象尊重爱护自己一样对待他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把自己当别人--要求别人做到的,先要求自己做到。学会站在别人的立场角度看问题想问题--即使做不到,至少能够理解别人的心情想法态度。


把自己当自己--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肯定自我,坚持自我,有原则不随波逐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祝妹妹们元宵节快乐!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zcw0,小泥山和桔子妹妹,那天偶得一时闲上来草草贴了一贴便接着忙去了。今天才看到妹妹们的祝福和留言,好生感动。也祝你们新的一年个个幸福天天欢乐。
z妹妹,等我有时间了一定执行你的最高指示。(库里的家伙是添了不少,就是没空上图片)
泥妹妹,看你成天乐haha的,小日子一定过得很滋润吧。
桔妹妹,说得我脸红,干脆把我的园子交给你打理得了。谢谢你常来看我,爱你尽在不言中。
zcw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问候!
zcw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Me 2,hehe.

问候桔子mm.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is article as well !

Sister YiMing, glad to see your new posting. Thought you brought a new "house". Wish you know how much I love your garden. I bet I visit here more often than you in the past couple of monthes. When will you be back?

Well happy returns anyway, whenever you see this message!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haha, Happy New Year !
zcw0 回复 悄悄话 说的不错。
替您加上一条----

兵器库的图片要继续添加,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