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C'est la vie

(2006-08-25 09:24:09) 下一个

    头一次听这首歌是在 89 年。从滚石老板的手里得到一盒某位新人的原声带。而这个新人就是张信哲.
 
    张信哲的第一个专辑《说谎》里面录制了两首英语歌,一首 Without You ,还有一首就是这个 C'est la vie.
    当年的张信哲,青涩稚嫩,他用他特有的柔美音质诉说无奈。
    当年的我,稚嫩青涩,我用我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心情品味淡淡哀伤。这一喜欢,忽忽十几年,从眼前闪过。
 
    同样一首歌,由齐豫来演绎,飘忽落寞,如泣如诉。而听 Emerson, Lake & Palmer 的原唱,却让我五味俱全,眼角湿润。
 
    轻曲怎堪几回闻,忽有薄湿尝沾襟 ....

    好歌让人感动,即便伤一下怀,却也是好的。这样的一个夜 .......


 
C'est la vie
Have your leaves all turned to brown
Will you scatter them around you
C'est la vie
Do you love
And then how am I to know
If you don't let your love show for me
C'est la vie

Ooh, C'est la vie
Ooh, C'est la vie
Who knows, who cares for me
C'est la vie

In the night
Do you light a lover's fire
Do the ashes of desire for you remain
Like the sea
There's a love too deep to show
Took a storm before my love flowed for you
C'est la vie

Like a song
Out of tune and out of time
All I needed was a rhymw for you
C'est la vie
Do you give
Do you live from day to day
Is there no song I can play for you
C'est la vie

这就是人生
你的叶子是否都已转为枯黄
你是否任由它们散落身旁
这就是人生
你还爱吗?
而我又如何得知
如果你不向我表达你的爱意
这就是人生

啊!这就是人生
啊!这就是人生
有谁知道、有谁在乎过我?
这就是人生

在夜里
你是否点燃恋人的火
对你的欲望之灰烬是否仍在
像大海一般

爱太深而无法表达
来场暴风雨吧!在我的爱流向你以前
这就是人生

像一首歌
走了音,跟不上节拍
对你,我只需要一个韵脚
这就是人生
你是否依然付出
你是否一日度过一日
已经没有我能为你演奏的歌了吗?
这就是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哇赛,似乎真是有些伤感。

不过,想我这把年纪的可是很难还有那种感觉了,哈哈。

年轻就好,无论是年纪还是心灵... ...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三个版本里齐豫的听的最多,也最喜欢。

男声和女声,处理起来完全不同。撇开张版,齐豫的哀婉,而这首原版的苍凉。各有千秋。

昨晚的感触更多的像是让手风琴奏出的过门撩拨出来的。齐豫版里,这部分效果弱一点。

原想把三首歌都贴上来,后来自己都觉得有点obessed,想想算了。听歌听到这个份上,有点发迂,见笑,:)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齐豫的。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还是比较喜欢齐豫唱的,比较有感情点,声音也好听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