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雨滴

(2006-03-13 05:22:06) 下一个

     昨晚这一场透雨下得真是酣畅淋漓。

     雨打屋檐,声声入耳的雨滴声把我惊醒过几次,一宿未睡好,却不以为忤,反而觉得挺踏实。

     喜欢雨,无论是细雨靡靡,还是大雨倾盆,虽然有时会有几句牢骚,心里却从来都是欢喜的。濡湿的空气里充盈的清新味道一直是帖让人神清气爽的良方。

     下午和朋友喝茶聊天,说起这场雨,她们毫不掩饰不喜欢的感觉,而我却开心地与她们唱对台。告诉她们我喜欢淋雨,喜欢在雨里走路,喜欢在雨中开车,喜欢闻雨的味道,即使雨下得没法洗衣服洗被子没法做事我仍旧喜欢,喜欢,喜欢,直说到她们扑过来拧我。

     几个女人在午后的阳光下,为了雨滴,唱了一出热闹的戏。

     微风从面前拂过,轻撩头发的时候,又有几滴雨丝飘来,我抿嘴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落花mm,说起苏州园林的春雨来,真让人神往,呵呵。马上要回家了是吧?好好去看看,江南正是莺飞草长的时节,希望那天园子里的人少些为好,:)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下雨,在家里的时候下雨心情会变得低沉,出门下雨会觉得很拖沓,阳光灿烂,为风拂面的日子最好。:)

不过夏雨后的彩虹,苏州园林的牛毛春雨,另当别论,呵呵。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grace, 去年10月中旬我在LA停留了10天左右,中间有一日暴雨如注。那日,我对朋友说觉得LA很像墨尔本(墨尔本的天气是baby face,时而烈日,时而雨天的,后来知道,我完全错误:));而朋友对我说,南加州的人一到雨天就会乱套,而我好运,让我赶上了。

无雨则念,有雨则品,莲花,罢了,我这个应不算错过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喜雨之人。
住在这个阳光之州,大半年无雨的。忆江南,湿嗒嗒潮淅淅的黄梅天竟成了思念。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个喜欢雨的人,年起的时候爱在雨中散步,让感情如雨水般宣泄得淋漓尽致。现在虽少了一份年轻时的激情,也很久没有在雨中步行了,但仍然喜欢下雨天;喜欢在下雨天时躺在床上听雨声,任凭思绪穿梭在雨中,寻寻觅觅,找回一些岁月的片断;温馨中掺着一点点懒慵,很受用的。

说起“走过、路过、不错过。”这个“走过、路过”是每个人必定要经历的,只是那个“不错过”却是要花上大力气才能达到的。我这一生从小学到研究院,从一个工作岗位到另一个工作岗位,凡是我读过书做过工的地方,我都存着一份感情。所以,无论是我的同学、同事、老师还是社会上的朋友,或是亲戚,在我多年的努力下,我和他们中的百分之九十至今还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我对生活的态度历来很积极,很主动,因为我懂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以说,如果你对生活不够主动、积极,如果你不愿花大力气去争取“不错过”,那么“走过,路过”,就必然会”错过”。

当然有时候命运捉弄人,即使你花了大力气还是会错过,莲花大概就碰到这种情况了吧。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春天来了吧,我这儿也连着几天都夜里有雨,每天一睁开眼睛就会听到滴滴答答的雨声。没有你年轻啊,现在只喜欢赖在床上不起来,一动不动地听,没有了思绪,在懒散中偷得一点雨中的宁静。
还记得有年夏天的一个旁晚,突然下起了大雨,当时觉得挺好玩的,既不想躲又不想避继续在雨中悠闲地走着。路过的人会用很诧异的目光看着我,甚至有几个人走过来问我要不要伞,搞得我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不用了,就到了。其实还有还有好长的路呢,为什么要拒绝?可能是天性吧,或是想得太多,或是就想在雨中独自走。
喜欢罢了说的那句话,“走过、路过、不错过。”怎么到了我身上就变成了“走过、路过、都错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