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中秋

(2005-09-14 08:06:19) 下一个

    一年又一年,其实对中秋的感觉已经很淡。往年都搞不清哪天是八月十五。可是今年,在wxc,却又体会到了那种浓浓的气氛。

   也怪,那边网络上对中秋节多了份关心,这边生活里竟也有人来添了份热闹。

   今天正在埋头做事,只听到有人在问xxxxx是谁。咦,问的竟是本座。我刚说我就是。只见眼睛一闪,一大红口袋已经塞在眼前。那人匆匆忙忙地说,这是谁谁谁给你的,说完就返身离去,让我都来不及起身问个究竟。

   回头一看,原来是一盒中秋月饼。想了半天才回过神,谁谁谁是谁。不去分析人家的动机,佳节将至,这终究是一份不期而至的小小问候,所以立马打个电话过去致谢。

   下午tea time的时候,同事见我忙得都没有吃上饭,帮我开了其中的一个精致小盒,将月饼切成四小块送到桌边,并为我泡了一杯上好的龙井茶。香茗、莲蓉月饼还有那份关心,让我很安慰,尤其是在现在这个非常时期.......

   月盈又月亏,天,休使圆蟾照客眠;人何在,桂影自婵娟。有点温情,也又有点伤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To Anony:

我想至少有一人会给你上月饼的,呵呵。应该是收到了吧,:))

To 缘分的天空:

惭愧啊,偶现在已经把这个爱好放下了。偶现在顶多是每年买一本全年Collection,:)
缘分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竟然找到一个集邮爱好者!
能分享一下集邮的经验吗?我在澳洲也集邮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