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三千

念去去千里烟波 暮霭沉沉楚天阔
个人资料
正文

冻坏了

(2005-05-09 20:38:50) 下一个

    今天上班把我冻了个半死。早晨出门时就觉得冷,可是心想自己一路开车到火车站,停完车可以直接坐火车,下火车也就2分钟的步行便躲进办公楼,所以偷了一下懒,没有回身去拿大衣。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停完车跑步进站台时看看表,还有3分钟火车应该到达。刚站定,就听见耳边的大喇叭在说话:本次车取消,请等候下一班火车...还有15分钟进站。天哪。室外温度大概只有摄氏6,7度,而我穿着单薄,幸亏出门时顺手牵了一条围巾。心想,就靠这围脖来抵挡这15分钟吧。等了一阵,耳边的大喇叭再次喊话:注意,注意,本次列车将延迟10分钟到达....只听见身边的人都是低低惨呼一声,别人可能是觉得自己要迟到,而我是连惨呼的声音都没有了,怕一张嘴,仅有的热量也跑了。有候车室,与其在里面闻臭气,情愿受冻。

    等上了火车,挤沙丁鱼一样,不过我倒是欢喜得很,总算可以偷点暖和回来。那种挤法,让我想起上海来。多年没有这样的前胸贴后背。平时和所有人保持安全距离的法则全然用不上。即便如此,进办公室的时候还没有缓过劲来。

   明天出门一定会全副武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