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东四北大街

(2009-01-14 16:57:12) 下一个
十字路口的把角
那是家付食店
东四邮局就在头条口的隔壁间
再过来的就到了口腔医院
穿过马路就是那长虹电影院
十多年前我在那儿看的《第一滴血》

再往前去都是些光怪陆离的时装店
进进出出些酷酷的女孩儿都穿着发糕鞋
炸素丸子摇元宵的那是小吃店
还有孔乙己的咸亨酒店

(女声衬唱)这是上哪儿,这是上哪儿?

那条胡同里住着个
魂牵梦绕魂牵梦绕的她,
我犹犹豫豫,蛰蛰蝎蝎地蹭到了她的家
忽听大门一声吱呀呀
吓得我心慌腿软差点儿跪地下
闪出来的不是笑靥如花的她
却是个端着痰盂儿的老大妈!

大妈扫我一眼厉声问了话:
“你找谁?这是要干嘛?”
“我。。。路过。。。随便看看。。。不干嘛。”
慌慌张张我一路小跑着
却在胡同口撞见了
拎着酱油瓶子的她!

“你怎么在上这儿来了?快家去喝杯热茶。”
“不。。不了,改天吧。”
“走吧走吧。”
“不行,真有事,瞧这电影票,都快误了场。。。”

哦,东四北大街
我溜溜跶跶
还就爱把这条马路压,
眼瞅着一辆奥迪接走了
披着婚纱的她
也瞧见半条胡同夷为平地
又盖起了高楼和大厦。

娶了老婆我也成了家
可不是为啥两口子老打架
我还乐意老往这里扎
跨进了胡同里那间小酒吧
要上一杯扎啤我就坐下
窗户口正对着过去她的家

哎哟,我的眼泪,我的眼泪
为什么不听话
为什么就这么不听话!

(女声衬唱)有个男生他就爱把马路压
就爱把马路压。。。

十字路口的把角
那是家付食店
东四邮局就在头条口的隔壁间
再过来的就到了口腔医院
穿过马路就是那长虹电影院
十多年前我在那儿看的《第一滴血》

再往前去都是些光怪陆离的小商店
进进出出着酷酷的女孩儿都穿着发糕鞋
炸素丸子摇元宵的那是小吃店
还有孔乙己的咸亨酒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