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童话]蝴蝶女郎-------一个关于爱的故事(上)

(2008-03-05 09:41:12) 下一个

“爷爷,爷爷---”,六岁的胖亚伦举着一只小手气喘吁吁地奔向正坐在大树底下看报纸的爷爷汤米,夏日午后的阳光照在他一头红发上,象是一簇火焰在燃烧,后头歪歪斜斜地跟着的是他三岁的妹妹艾格尼丝,“快看快看!蝴蝶!蝴蝶!”

汤米接过了亚伦手中捏着的蝴蝶,摘下老花镜,眯起眼睛细细地把蝴蝶打量了一番,象在自言自语,又象是对这两个孩子说:

”嗯,还是只小蝴蝶呢,瞧,它身上的癍点还没长全呢----“

说着,他用商量的口气对亚伦说:

”放了它吧,好吗?”

“可为什么啊?我们好不容易才抓到的呢。”

“是啊,为什么啊?”小小的艾格尼丝也扬着脸儿随声附和着哥哥。

“天快晚了,它的妈妈还等着它回家吃晚饭呢。”

亚伦低了头,看得出他满心的不情愿。

“好吧,好吧,孩子们,答应我,放了它,我就给你们讲一个故事,而且----我向你们保证,等你们长大了,放出去的蝴蝶一定还会回来找你们的,你,亚伦,会有一位蝴蝶女郎,而你,艾格尼丝也将会有一位蝴蝶王子。”

“真的吗?爷爷?”小女孩高兴起来了,“是不是头上还戴着金冠的王子?和书里的一样?”

“当然,比书里的还要好得多。“

”那好吧,放了它。“亚伦总算同意了。

汤米爷爷一松手,小蝴蝶绕着他的手转了一圈就朝着太阳飞走了,爷爷和亚伦都直楞楞地盯着看,只有小小的艾格尼丝拉了拉爷爷的衣角:

”爷爷爷爷,讲故事,讲故事。“

”好吧好吧,孩子们。“汤米坐了下来,然后把两个孩子一边一个放在膝上,坐稳,就开始讲他的故事。

”在我小的时候----大概就象亚伦这么大的时候,经常跟着爸爸妈妈去看我的爷爷,只记得他的书房里有个特别高特别大的书柜,最上头的一格摆着一个玻璃盒子,盒子里是一只又大又美的蝴蝶,我每次到爷爷家都要到书房里去看蝴蝶。。。“

”那只蝴蝶现在在哪儿呢?“艾格尼丝忍不住发问。

亚伦瞪了她一眼,”听爷爷讲下去。“

”呵呵,是啊,那只蝴蝶现在在哪儿啊。。。“汤米茫然地看着远处,感到鼻子有点儿发酸,眼前蒙上了一层薄雾。

”啊,又是这该死的白内障,“他心里想,”是不是真的该听医生的话去开刀?----还是等过了夏天孩子们走了再说吧。”

突然间,他回过神来,看见两个孩子半张着嘴,呆呆地看着他,赶忙摸了一把鼻子,揉了揉眼睛:

”啊,对不起,刚才讲哪儿了?“

”蝴蝶,那只又大又美的蝴蝶,后来呢?“

”对,蝴蝶。有一次爷爷看到我正在看它,就把我举起来让我看,还把盒子拿下来让我看个够,十岁的时候他又给我讲了关于这只蝴蝶的故事,最开始我相信了,后来又不信,但最后我还是信了。“

有一天,八岁的男孩格兰在自家的后院里看到了一只又大又美的蝴蝶,是从邻居家的篱笆墙那边飞过来的,格兰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就听到自己的心“咚”地跳了一下----她太漂亮了,不要说他从没见过如此美丽的蝴蝶,就是爸爸妈妈,连同学校里所有的老师同学都没见过,他敢保证.

她那双黑色的翅膀上装饰一对桔红色的斑点,尾部还拖着两条长长的飘带,飞起来就象书上画的在空中跳舞的仙女,特别是她翅膀的轮廓还在一闪一闪地发着金光。

她在花丛里飞来飞去,在这朵花上站一会儿,在那朵花上转两圈,好象是在犹豫----到底那朵花才合她的心意呢? 终于,她选中一朵盛开的鸢尾花,在上头停了下来。

格兰蹑手蹑脚地跟在她的后面,悄悄 地接近,想着趁蝴蝶在花上休息的时后抓住她。。。然而,走近了一瞧,发现那只大蝴蝶身上布满了花纹,蓝色的,紫色的,浅绿色的,鹅黄色的。。。花纹之间还镶嵌着金边,格兰犹豫了:倒底从哪儿下手才能不破坏那些美丽的花纹呢?

正在这当儿,蝴蝶似乎猛然间意识到了危险,从格兰的手底下逃跑了,越飞越高,飞出来院子,来到了大街上,格兰也飞跑着跟到了街上,可蝴蝶迎着太阳飞过了房顶,格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消失在房子的烟囱后头。

过了两天,当格兰已经把这件事给丢到脑后了,却再一次在后院里看到了她的身影,象上次一样格兰试图去抓住她,可蝴蝶总是在最后一瞬间逃之夭夭。

随后的几天也是一样,终于,有一天格兰准备好了捕虫网,从后头一下子扣过去,总算把蝴蝶给扣在网子里头了。

格兰激动的混身发抖,一开始不相信这么美的蝴蝶会属于他了,可再仔细看看她的的确确是在捕虫网子里挣扎,才放下心来,飞跑回家,跑进厨房,爬上凳子,从最上面的一格架子上取下了妈妈放糖果的玻璃罐子,”哗啦“一声把里头的糖倒在了桌子上,就抱这着罐子飞跑出了门。

格兰小心翼翼地从捕虫网里取出了蝴蝶放进玻璃罐里,再飞快地盖上盖子,就见蝴蝶在罐子飞了两下就落在罐子底上不动了。

”她一定是累了,歇一会儿就会好的。“格兰想。

可过了半天,她还是不动,格兰又想,”她可能是渴了,饿了,让我拿点儿东西来喂她吧。“

于是他取来了一点点水和饼干渣子,小心翼翼地打开罐子盖的一边倒了进去,可蝴蝶没理会,仍旧扒在罐子底上一动也不动,连翅膀都无力地垂了下来----”她不会是快要死了吧?“格兰担心起来。

他捧起罐子使劲摇晃起来,”哎,醒醒,醒醒,你可别死啊!快动一动让我瞧瞧!“

晃过之后,蝴蝶还是没有动静,格兰相信她就快死了----大概是罐子里太闷了吧,老师说动物呼吸氧气才能活着,于是他把她又取了出来,放在手心里,轻轻地向她吹气,”快活过来,快活过来,我可不想叫你死啊!“

渐渐地,蝴蝶象是有了点儿精神,一对翅膀又立了起来,扇动了两下---飞了起来,在格兰的头顶上转了几圈,就朝着窗户飞过去,她,走了。

留下格兰象个傻子似地瞪着眼站在那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