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C大调奏鸣曲 斯卡拉蒂

(2008-02-18 18:51:43)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平沙落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个人的亲密的评论:
这个文件是wma格式的,我用IE可以听,用FF不行,但可以用realplayer听。

斯卡拉蒂我也是头一次从傅聪的书里才知道他的,他和巴赫亨德尔是同时代的人物,傅聪认为他的音乐超出了他的时代,听了这两首奏鸣曲我也有同感,不太有巴洛克风格,倒像是十九世纪的浪漫派。

傅聪自己的风格很细腻,很委婉,有女性气质,萧邦,莫扎特德彪西是他的最爱,他似乎对贝多芬敬而远之一些,听听这首斯卡拉蒂就不难理解了------最关键的,这受旋律非常优美流畅,又细腻动人,放在最后很容易讨好人的。

就我本人而言,听不大动他弹的德彪西。
joy88 回复 悄悄话 Love it!
一个人的亲密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我的电脑不知为何听到这首斯卡拉蒂, 我以前听过两首斯卡拉蒂的曲子. 想看一看,是否你有独特的原因看重斯卡拉蒂的.傅聪有没有讲他为何喜欢这一曲呢?
平沙落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ngkeguo的评论:
这是傅聪阿

这是他那本访谈录《傅聪,望七了》里头附带的光盘里的最后一首,看上去他非常喜欢斯卡拉蒂的这一首,所以把它当压轴之作。

我也非常喜欢阿,听上去有光和影在游戏的感觉,高音是光,明亮清澈地音是影子,低沉模糊,又象是回音。颤音是。。。花瓣在风中颤抖。你以为呢?

有Jeoffery的录音发到我信箱里去吧

tingkeguo 回复 悄悄话 斯卡拉蒂的感想评到你的纸花上去了.好在一边听他的作品,一边看你的纸花,倒也有味道.他的TRI弹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