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男生们

(2008-02-09 15:39:00) 下一个

好久以前写过我们学校的女生,今天再聊聊男生们。


其实我对我们学校同年级尤其是同班的男生就一个词儿-------深恶痛绝,不知怎么的,老觉的他们个个面目可憎,表情诡秘,沉默不语,幽灵般在校园里游荡,我跟他们同学五年,平均一个人说话大概不会超过十句,有的人可能一句也没说过。


我出国前几个月同学聚会在一家涮羊肉馆子里,望着那帮人五人六,吆三喝四的男同学还是没半点儿好感,按说同学多年又分开了多年,多少总有感情,也真的是奇了怪了,竟然还是有一层厚厚的隔膜。


只记得还在学校的时候,一个夏夜,我正在教学楼的大厅里站在橱窗前看报纸,先介绍一下事件发生的环境,我们那大厅很高,可学校老舍不得点灯,所以晚上就只能靠着报刊橱窗里那点儿幽暗的日光灯的光线照明-----前头说到我那儿正看报,只听见身后冷嗖嗖,阴兮兮漂来一个声音,叫我的名字,我那儿正凝神看报呢,着实吓得一激灵,手里的暖壶差点儿扔地下了,回头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一个男生正疵着牙冲我乐呢。


我还衲闷儿呢,倒底有啥军国大事,平时我跟他们也井水不犯河水的,其实那男生不过就是问了问我弹的是不是克莱得曼的曲子,为什么不在学校的歌曲大奖赛里上台演出,我着实让他吓的不轻,所以就敷衍了几句,赶紧落慌而逃。


我想他可能是想拍几句马屁,可适得其反,不过这个男生后来跟我接触的还算是最多的,原因是他毕业没多久就辞了职,跑到一家外资药厂推广一种抗抑郁药,老上我们医院,一来就找我,他的工作还是挺见成效的,到现在我还记的那个药名剂量付作用等等,而且我也挺佩服他的,因为在学校里的时候,这主儿可是我们的大笑料。


为什么呢?这主儿刚上大学的时候绝对属于那种。。。反正还没说话脸先红,而且走道一步三扭,谁看着都别扭,可就那么一主儿找起女朋友来可是一点儿不含糊,才上大二吧,就找了一下一级的小女孩儿,这女孩属于矮胖型,黑不溜秋还烫一钢丝发,涂的是吓死人的蓝眼圈,有时候我们宿舍的人走在他们后头,或是干脆跟他们碰巧在一个教室里晚自习,回来就给我们绘声绘色地学他们的样子,然后四个人捂住肚子发疯似的傻笑。


所以说呢,在我们学校跟男生谈恋爱都需要极厚的脸皮和大无畏的精神,几乎每对儿都让我们笑话过,比如一个高GG陪着一个矮MM,我们就叫他们是钢笔和墨水瓶等等。


不要以为我这人眼睛朝天哈,我可不是那种人,带我外科实习的全都是我们学校出来的师兄们,我对他们有着永久的好感------那些早就说过了。


再就是后来等熬到了师姐的份儿上所接触到的师弟们-------这帮没良心的。。。好起来能让你乐死,可恶起来也能让你牙痒痒。


先说说这位Y师弟,长的一米八零的个儿,一头乱蓬蓬的头发,一双透着机灵的小豆眼儿,这主儿脑子极灵,手也极巧,一上班就闲不住,把科里的机器摸一个遍,再复杂的机器也保管在两天之内让他搞定,什么呼吸机,监护仪,起搏器等等,等轮转出科的时候他玩儿的比主任还转,而我对所有带电的东西有着天然的恐惧感,所以一旦监护仪什么的无源无故地保警的时候------这些该死的机器瞎保警的时候比有事儿的时候多一百倍------我就一步窜出病房,大喝一声:“XX!”


我那徒弟马上答应一声:“来了!”就赶紧冲过来了。


该师弟对电脑是不要命的态度,他不跟父母住一块儿,所以玩儿电脑游戏玩儿通宵没人管,早上查完房开完医嘱,要是主任不在,这家伙后背靠椅子上一翘一翘地开始洋洋得意地说,昨儿晚上又是一宿没睡玩XX游戏,已经突破多少多少关了云云,还给我看他手腕子上磨出的茧子。


这孩子什么都好,对同事病人态度好,性格开朗,乐于帮助人等等,就是有一点不好,不爱写病历------乖乖不得了,内科大夫的功力就在病历上,你不爱写病历还得了?每次我看他记的短得不能再短的病程就摇头叹气,替他捏一把汗,怕是又要挨主任训了,可我真心喜欢他,真恨不能替他写,跟他说过多少回了,每次都态度极好,就是永远不改。


Y师弟在我手下干活的时候好象是二十四岁,还没有固定的女朋友------咦,这么帅的小伙子怎么还会没女朋友?这太不象话了嘛。


实际情况是他下夜班的时候常常有小护士在病房门口等他,一次轮上主任查房,照例主任查房下夜班的也得出席,结果该着Y师弟倒霉,主任一眼瞥见病区门口的护士MM,这两天正气儿不顺呢,一时不觉心头火起:


“XX!那是等你的吧?快叫她走开!我们这里是查房,让病人看见太不象话了,以后不许这样!”


哎,哎。。。”Y师弟赶紧屁颠儿屁颠儿出去说去了。


不过我可没那么狠心,有时候还没下班呢,MM就来找他了,我也就装作没看见,干嘛呀?谁不是从那会儿过来的?不过好象每次出现的MM都不是同一个人------哎哟,莫不是我老眼昏花再加老年性痴呆了?


对了,Y师弟还有一与众不同的才华,到底是什么呢?您就等着瞧吧。


一次我上台手术,知道会赶不上食堂开饭,就请一同事-----好象就是Y师弟,帮我上胡同口买一碗牛肉面,谁知下得台来就让病人家属给接外头孝敬中午饭了,回到病房见桌上放着两碗面条,原来是护士长好心,怕我吃不上饭给特意买的。


我瞅着两大碗牛肉面发了愁,正不知该如何处理,Y师弟自告奋勇:


哎,X老师,您信不信吧,我还能吃两碗面条,我可爱吃牛肉面了。”


说这话时,他已经吃过中午饭了,我答道:“哪有什么不信的,你吃贝,我还得谢谢你呢。“


于是在我的目瞪口呆中,他眼都不带眨地把两大碗面条吃了个底儿朝天。


由于他的这项才华再加上他的小豆眼儿和鼓腮绑子,我老觉的他太象我儿子迪斯尼动画片儿里唐老鸭他表哥大白鹅葛斯,有一回我实在忍不住了,就说了出来,小伙子显然脸上有点儿挂不住了,我瞄了一眼,神色不对,赶紧整一整衣襟,摆一摆师姐的架子,干咳两声:


咳,咳,那谁,今天的化验单都回来了吗?有不正常的吗?。。。还有把那个二床的病历拿来,我再给你说说要点。。。你拿笔记一下。。。就算一次查房吧。。。“


下一位是Z师弟,该师弟个儿不高,微胖,脸上的青春豆还没下去,平日里神轻气闲的样子,干啥事儿说啥话都是滴水不漏,交待他的事不用重复第二遍,绝对能给你干的妥妥帖帖的,他在别的病房当第一年住院医的时候就好评如潮,到了我这儿,果不其然,看他写的病历,字迹工整,思路缜密,侃得是头头是道,彻底把领导意图给领会到家了,抢救病人也是有条不紊地冲锋在前。


要是我多了一撮山羊胡子,一定会手捧病历,捻须点头不止,微笑不语,心说:老夫后继有人矣,今后可高枕无忧,若要碰上厉害的角色,只需这员小将出马既可。


Z师弟可不象Y师弟那样孩子气-----虽然他比Y师弟小一岁也低一级,Y师弟要是侃高兴了就一定会忘乎所以,手舞足蹈,大笑不止,这时非得我这个当监工的猛地一拍桌子,把眼一瞪,断喝一声:“快干活!要不五点也写不完!”才好些。


Z师弟跟我们调侃也不会忘了本职工作,他总是一边写病历一边听我们聊天儿,不时也被我们逗乐了,也插谐打浑,他还爱踢球,一到周末就呼朋唤友------主要是外科骨科的一帮小伙子到外头踢球去。


说老实话,他和另一位师妹是我手底下最最钟意的兵啦,那位师妹是从部队大院儿里出来的孩子,是家里三姐妹之一,干活儿那叫一个麻利,你一边儿发着命令,她总会一边重复一遍你的命令,一边儿就把任务落实了-----党指向哪里就打向哪里的主儿。


厚厚,干革命要的就是这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干活泼辣麻利,思维严密,胆大心细的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战士------哈哈,以前有一网友自称是战士,还是近卫军,今天也让他看看我心目中的战士是什么样子的-------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太对了,我们那分分秒秒可都是生命呀,娇滴滴的小姐和懒洋洋的少爷都是成不了革命战士的。


所以Z师弟在我心目中是个好战士,更让我骄傲的是他是我的双料师弟-----他和我毕业于同一所中学,同一所大学------哎呀,我们那中学就是出人才呀,网上也能看出来------顺便再往自己脸上贴两块儿金子。


还有一位双料师弟姓F,小矮个儿,精瘦,典型的小精豆子,一付小眼镜儿后头是一双坏笑的小眼睛------我老觉得他又在憋啥坏主意呢,走起路来一颠一颠的,从后头看我老想笑,可当面儿还是得端起师姐的架子。


该师弟的老妈是协和的,住的是协和的宿舍,所以打小在东单,米市大街,灯市口一带乱窜活动,每次我提到上中学时常去的一些地方,他马上就接下去:“噢,噢,就那儿呵,知道,知道------太熟了,您知道我小时候。。。”马上又给我来一段儿忆苦思甜的故事。


F师弟是个。。。本来想说是个武侠迷,可又觉的太轻了点儿,应该说是虔诚的武侠教传教士,因为他不光上夜班的时候跟护士MM大侃武打小说,那金庸古龙梁羽生温瑞安。。。倒背如流,谁谁谁使的是什么兵器,谁谁谁入的是什么教,听得我五迷三道的,传教士一听说我连金大师的《圣经》都没读过,立马就拿那种难以置信的眼光看着我------难道金上帝的福音还没传到世界的这一个角落?


嗯?怎么您连金庸的书都没看过?”


打这儿往后可就完了,一天到晚在我耳边噪呱:“您就试着看一看吧,没准儿就喜欢了呢。。。”


唉,人生一大乐趣就是看武打小说,您怎么连那个都不看呢。。。”一边儿摇头叹气。


我心说,师弟呀,你把你师姐当什么人了,你师姐天天琢磨的是下顿吃什么,今天早上不知道他爸送他上幼儿园哭没哭,有没有挨他爸的屁板儿。。。那儿有劲头看那个呀?


。。。您别瞧我妈那么大岁数了,还看金庸呢。”他象是看透了我的心思。


好吧,好吧”有一天我实在是烦了。


F师弟大喜过望,呼啸而去,第二天又呼啸而来,给我带来了红宝书------《笑傲江湖》的第一本。


于是在值班室里我看完了这本红宝书,刚看到令狐大哥让师父关在山上,小师妹给他送香菇饭,正垂馋欲滴呢,就没了,不过瘾,于是第二天下夜班自己在东直门汽车站买了一堆,回家慢慢研读。


一口气看完了《笑傲江湖》,又接着看《射雕》《神雕》《碧血剑》《天龙八部》《倚天屠龙》《侠客行》,还顺便把老公的那套《鹿鼎记》和《连城诀》给翻出来了,那阵子看的是天昏地暗,就是看的太快,全没记住,印象里只见刀光剑影,谋略啥的可是一点儿没看出来,另外就是阿哥阿妹的腻味死人------反正男主角不用急不用忙,最后总能左拥右抱的。


后来F师弟频频问我感觉如何,看我也不是太感冒的样子,一脸失意而去,想来F师弟如今也该成家立业了,祝愿他找到一位跟他志同道合的MM-----不同道也没关系,他一定能把MM变成同道的,但愿他们俩在家里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锅碗瓢盆。。。叮叮当当。。。直杀他个山崩地裂,日月失色,江河倒流。。。


有时候我老觉的那阵子我就象一个耗子头儿,看一帮小耗子,平日里由着他们的性子瞎闹,远远瞥见主任大老猫的身影,就赶紧。。。


等大老猫推门儿进来一瞧,小耗子们各就各位,有的在写病历,有的在贴化验单,耗子头儿面前摆着一本儿《实用内科学》,大老猫见了,满意地微笑而去,等老猫的脚步声消失在走廊的那头,耗子们三呼万岁,于是再次群魔乱舞。。。


我们那大老猫主任其实也可以非常非常勉强地算作“我们学校的男生”,纠其原因他原是北医的研究生,可临毕业的那一年,他那位大专家大学者的导师因向北医要一套四室一厅的房子未果,一气之下跑到我们学校去了,于是把大老猫他们也连锅端了过去,所以他们虽然拿的是北医的硕士学位,可最后一年是在我们学校的附属医院上的课。


其实老猫主任也特爱玩儿,特爱搞“活动”,几个礼拜不“活动”就混身发痒,每当这时就找我来了:


最近有什么情况?哪家药厂该。。。”


我赶紧列出一张该敲打的药厂名单,老猫细细看过:


最近我们XX药用的多,就是他们吧,你明天把他给我呼来,就说我有事找他们谈。”


于是几天之后,大老猫带着一干人等,呼啸而至某自助餐厅或是海鲜饭馆儿,要不就是KTV包间,一通胡吃海塞之后,老猫手拿话筒,假模假式地感谢这个,感谢那个,之后就扯起他那。。。不是破锣嗓子-----我不能睁着眼睛说瞎话,他那嗓子还是少见的优秀,学蒋大为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学的还是很到家的。


不过他使人还是真狠,当然很有一套,比如我感冒半个月没好,想请半天假,他不说不行,而是:


“X大夫,你看咱们这儿实在是离不开人,要不这样吧,你躺值班室里休息一下,我叫护士长给你输点儿液,你看怎么样?”


后来我准备出国跑了,接替我的是我的一位同学,没两天她就给我打电话诉苦:


那个万恶的周扒皮XXX(我们大老猫的名字)逼得我想上吊。。。”


我心说你这穿名牌儿,抹兰寇,蹬高跟鞋一步三晃的大少奶奶也有今天哪?早该让你尝尝滋味儿了,可嘴上还得说:


哎,你怎么能说人是周扒皮呢?-----那得称呼优秀共产党员XXX同志。。。”


大老猫真的是我们医院的优秀共产党员,全系统的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


唉,俱往以,峥嵘岁月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