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肯星顿市场的午后

(2008-02-09 12:40:23) 下一个

今天我从多大的书店里出来又蹩进了一家附近的图书馆,看了半天一帮古代哲学家的传记之后才出来,想着到近处的唐人街顺便买点儿菜。


一出幽暗的图书馆,街面儿上的阳光晃得我一时睁不开眼,哦,午后的阳光正好。


我往唐人街的方向走,路过一条叫肯星顿的小街,别看街小可是大大有名,我的一本国内买的加拿大旅游指南上还介绍到了这条街,从前路过倒从来没想起来进去看看,今天正好没事就去逛逛吧。


一进去就相中了街口一家小店门口挂着的一件红白竖条无肩带裙,裙子不长,可能刚刚及膝,下摆微微散开,腰部尤其收得好看,穿上了正好显出身体的线条,若是倒退回去十年,我肯定买下了,剪一个赫本式的短发,或是把及肩的卷发抓起来在头上盘一个松松的鸟巢式的发髻,别上红白色的发夹,脑门儿上扣一太阳镜,再把眼睫毛刷得长长浓浓的,就坐在街边儿的咖啡座上一边吸着果汁,一边冲街上的行人放电-------唉,可惜这辈子是再也不能了。


再往里去鼻子里不断地变幻着气味儿,一会儿是面包店里飘出来的刚出炉的蛋糕的香气,一会儿又是鱼店门前的鱼腥味-----我倒也不是讨厌卖鱼的,那些粉红色的三文鱼被切成一块块摆在半透明的冰上,看上去很不错。


这里离唐人街很近了,可街上却没几个中国人,耳边传来别人聊天的声音,不知说的是哪国话------西班牙语?还是意大利话?反正不是英语,还有就是沙锤和着吉它的音乐,当然歌手唱得也是南美风格的歌。


蔬菜水果店都把东西摆外头来,卖的东西跟超市也大同小异,可看上去却感觉亲切了不少。


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那些衣饰店,看那儿,一个黑女人前头摆了一摊子各色首饰,有木雕的项链,贝壳穿的腰带,还有珠子做的耳环等等,不过我对她本人的兴趣要远大于她买的东西,她穿一件褐色宽大的袍子,头上还缠着巨大的头巾,袍子和头巾上都有别致的花纹。


转过角去那面有几家印度人开的店,门口挂着几幅巨大的蜡染佛像,法*轮和其他稀奇古怪的图案,底下才密密挂着卖的衣服,有很多可能是印度土布吧,摸上去有点儿粗糙,还有细细的小颗粒,印的都是印度还是阿拉伯风格的繁复的莫名其妙可又是美丽的花纹,有的印的很显然是字-----可能是梵文吧,看上去很象藏文。


除了看店里的东西,我还喜欢看街上的行人,迎面过来的个个都称得上是美女,而且穿的都很暴露,帅哥也不少,正好有俩光膀子帅哥骑车过来了,露天酒吧里也是大把的,都在一边儿喝着啤酒一边看街景,或是跟美女聊天儿的。


窄窄的街道,一家挨一家小小的店铺,色彩斑斓的衣饰,来往美女肩上蜜色的皮肤,黑色棕色金色的头发,还有红的绿的黄的水果,在午后灿烂的阳光下不断变幻着影像,这是一幅动态的风情画,可惜我不是画家,不能把它给画下来。


刚才书里的古代哲学家的缟枯影子已经在我脑子里淡漠,我早被着活色生香的街景打动了,生活就该是这个样子的,色彩艳丽的,热烈的,轻松的,还有点儿神秘的。。。


真好,肯星顿市场的午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平沙落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粮油的评论:
那条街最早好像是犹太人的地盘,现在是拉丁人多些,比较有意思的地方。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年前我们当学生时,曾把那里叫犹太街。经常去买点便宜的吃的用的。知道那是旅游点,却看不出有什么好瞧的。
毕业后有钱买了房子住到城外了,才知道它的特殊之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