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的威力图片分析

(2006-07-16 08:52:58) 下一个

10的威力图片分析

作者:茶叶蛋

 2006.2.16.

看了“10的威力”的一系列图片,感到很震撼,让我开始思索自己,在时间和空间上的位置。

其实原文是叫The Power of Ten, 也就是10的指数。可我还是觉得威力这个词更有“威力”。

不过,这一系列图片是什么时间和地点拍摄制作的呢?

我粗略通过谷勾,分析了一下,结果如下。

这个系列图片有好多的版本。一般都叫“10的威力”。但最早的版本应该是什么时候,我还不知道,也是我想知道的。后来,随着科技的发展,两头都有延伸。也就是从宏观越宏,微观越微。从十的十五次方到二十五次方,从微米到皮米。

好了说了两头,该说中间了。所谓中间就是十的0次方,就是一米的上方看世界。

我们看到了一个男人在草地上睡觉。

地点:非常清楚,图片上说了,在美国芝加哥;

时间:这个有待考证。我的初步结果:大概和我的年龄相仿。

因为有图片,我就打开了谷勾的卫星图,和这个系列进行对比。那张一千米高空的图上,我看到有个体育场,颜色很鲜艳。两条公路对称地绕过体育场。右边有个机场。谷勾的图中,体育场被弄得面目全非,估计在改建。右边那条高速公路被关闭。谷勾的卫星图是两年前的,所以这个图片也不是现在的。其他资料显示,那条公路早就关闭了,现在连右边的机场也在911后关闭。

那个男子的右边有一本书。根据书名,我去谷勾了一下,发现此书出版于1963年。

根据男子的发型分析,应该是七十年代末期的式样。还有,这张照片应该是那个时代的色彩。

文中说明中说到,万米高空是由飞机拍摄的。如果是现在,应该是卫星扫描。那么飞机是什么年代?U2是什么年代?NASA拍摄的太空图也至少有20多年了。

暂时分析到这里。有时间再继续。大家有兴趣的也可以去找一找。里面包含了大量的信息。对了,野餐的物品上,物品很丰富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