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壁虎和小燕子

(2006-07-16 07:51:24) 下一个
壁虎和小燕子
2006.1.6.


屋檐下,住着一家小燕子。墙缝里,住着一只壁虎,夜里,他好几次路过燕子的家,但是从来没有见过小燕子。白天,壁虎就躲起来了。小燕子听妈妈说过壁虎,却也没有真正见过。

冬天快要来了,燕子一家要到南方去了。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小燕子才下定了决心,要见见壁虎。

壁虎听过小燕子的歌声。

小燕子喜欢将鸟儿细腻的情感用呢喃的歌喉表露出来,悦耳动听,悠悠飘扬。这么有天赋的燕子妹妹,壁虎哥哥怎么肯错过呢?

燕子说:白绒肚,黑披肩,两尾弯弯剪;壁虎说:皮夹克,四小爪,一条红舌。于是,就见面了。

壁虎见了她,想,只有这样漂亮的鸟儿,才会有那样动人的呢喃啊。

一次,壁虎忍不住细看她的美丽的尾巴,忘听了她的话,引得她笑着问壁虎在想什么。

还一次,一小片羽绒沾在了她的尖尖小嘴,讲话时随着她的唇儿在动。壁虎很想他强有力的小爪替她摘一下, 还是忍住了。

壁虎猜她2个月又6天大,她说要稍大一点点。

她的柔情,跟一般的鸟儿不同,似乎有些许温情的成分柔和在内。这种感觉,就像夜幕下款款飞来的蚊虫,化为食物,吞入壁虎的心田,暖暖融融,舒舒服服,特别受用。鳄鱼好像从野鸟身上感受到过这种温情。只是壁虎从小燕子身上感受到的,要淡一些,宛如庙宇里点的香,一缕缕绕梁飘来,芯入心扉。

很快,壁虎就发现自己自愿地放弃了往常要掌控谈话的心思。通常,若掌控谈话,壁虎可以有意识地让其他壁虎妹妹们对他倍加喜爱。可是,在小燕子妹妹特有的交织缠绕着的温情与柔情之中,她对自己有多喜欢已不复重要了,壁虎只要安心地好好地喜欢喜欢小燕子,就足够了。

当夜里在墙壁上警惕地捕捉蚊虫的时候,想想小燕子呢喃时的模样,壁虎的心就会平和了,安宁了。

明年春天要是还能见到这只小燕子,那就有福了。


==========说明==========

夜半,做完新布置的功课,回茶馆小栖。

夜深人静,我点了导读头条,是因之的《极品妹妹》。

想必因之是南方人?文笔很细腻,当然也许有人感觉太细腻了。我读后,也觉得如果我是那个妹妹,如果有人直勾勾看着我,有人想弄掉我口边的头发,那我也有点。。。。

不管,反正是文学作品。各种味道都要有。比如爱吃甜的,没有让你用勺子直接吃糖。因之的名字很让我思乡,梦吴越呵。

反正睡不着,开始篡改起来。脑中出现了好多小朋友,还有好多小动物。用什么呢?

当然写成童话,就是寓言了。那动物必须是有代表性的。为什么用燕子呢?燕子可爱,飞来飞去,来去自由。燕子还有自己的窝,在这里叫做窝棚。

燕子和壁虎同在屋檐下,却不怎么见到面。所以对初生的小燕子,还是很有好奇性的。

笑之问我,为什么是壁虎?

哈,笨笨。壁虎会爬墙啊。 :)))


==============“极品妹妹”原文在此:==============

极品妹妹

----我欲因之


这位妹妹不久就要离开纽约了。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她才下定了决心,要见见因之。

因之读过她的诗。 她喜欢将女孩子细腻的情感活脱脱地表露出来,清澈见底而有韵味远长。这么有才情的妹妹,因之哥哥怎么肯错过呢?

她说:白围巾,红玫瑰,两滴清泪;因之说:黑墨镜,蓝衬衫,一个香吻。于是,就见面了。

因之见了她,想,只有这样漂亮的人,才会有那样漂亮的诗啊。

一次,因之忍不住细看她的脸,忘听了她的话,引得她笑着问因之在想什么。

还一次,她一根头发的发梢粘了她的上唇,讲话时随着她红红的唇儿在动。因之很想替他拢一下, 还是忍住了。

因之猜她26岁,她说要稍大一点点。

她的柔情,跟一般的女孩不同, 似乎有些许温情的成分柔和在内。这种感觉,就像温泉里涌出的水,化而为溪,流入因之的心田,暖暖融融, 舒舒服服,特别受用。卢梭好像从华伦夫人身上感受到过这种温情。只是因之从这位妹妹身上感受到的,要淡一些,宛如冬天里菊的幽香,一缕缕过来,芯入心扉。

很快,因之就发现自己自愿地放弃了往常要掌控谈话的心思。通常,若掌控谈话,因之可以有意识地让妹妹们对因之加倍喜爱。可是,在这位妹妹特有的交织缠绕着的温情与柔情之中,她对因之有多喜欢已不复重要了,因之只要安心地好好地喜欢喜欢这位妹妹,就足够了。

当工作中有让你紧张不安的事情的时候,想想她讲话时的模样, 你的心就会平和了,安宁了。

谁要是生活中有了她,谁就有福了。


12/19/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已经有整整七个月没有来动自己的小屋了。发现屋上屋下到处蜘蛛网,但是还是看到屋前有几条行人路过踏出的几条小路。

七个月,半年还多一个月。大概归咎于学习紧张吧。每天也就是上网聊一会儿天,但是我能来的时候,也是大家都下班在家的时候。所以我看没有人,也偶尔在各处留下一点随笔。

现在是假期,还是回到自己的家吧。

真的很对不起所有来看过我的朋友们。让你们扑空了,太久了。

现在,我准备重新打扫一下房间,时时砍点柴,挑点水,烧点茶,让大家来时也有个歇息的地方。

我准备抽空把散落在各处的小手工也收集回来,让大伙儿指点指点。

谢谢所有的朋友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